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得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霓虹燈閃閃爍爍,車來車往,川流不息,一個瘦小的身影靜靜的站在那裡,享受着這個喧鬧的城市特有的寧靜,嘴角泛起一絲苦笑。 

  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個問題他一直想了很久。然而,如今身無分文的他卻感到了解脫。 

  他,是一名剛畢業的研究生。懷揣着夢想,來到這個繁華城市的路口,遠處的霓虹燈耀眼地刺目,好似他心中希望的光。憑着踏實和才幹,年輕的他成為一家著名企業的經理。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本應知足,可心中總有一個聲音讓他不甘,年輕的他沒有社會經驗,在眾人的追捧中,他,已沉醉了。 

  忙於應酬的他看慣了這些人可惡的嘴臉,臉上漠然,心裡滿是厭惡。他開始沉醉於夜總會、酒吧這些場所。他放任着自己,逃避着現實。有時他會想,他到底得到了什麼? 車?房?他搖搖頭,不解。心裡,空空的。遠處霓虹燈暗暗的,就像一顆蒙上灰塵的心。 

  他繼續過着紙醉金迷的生活,擁有高額收入的他卻感到經濟吃緊,一種邪惡的念頭油然而生...... 

  他盜用了公款,在戴上手銬的一剎那,他心中忽然輕鬆了許多,他訝異於自己的反應,似乎明白了什麼。 

  服刑后,他又一次站在這個路口,想起當初的日子,他忽然感到有點可笑。如今,他已不再是那個充滿稚氣的男孩,臉上多了份沉穩。 

“有時人生真的很奇怪呢,我衣食無憂時,心裡卻感覺很沉重。現在一無所有,卻感到滿足。”他淡然道,臉上滿是笑意。得到和失去,究竟是什麼? 

  也許,得到與失去本是一類,得到便是失去,失去便是得到。得失,有得必有失。 

  有時,我們可以用另一種心境看事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遠處,霓虹燈又亮起來了。(本文所舉事例為自編)

您正在瀏覽: 得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