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次辨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辨論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議題為:“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的辨論會。

  老師讓同意的同學站起來,“唰唰”一大批的人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老師從中選出了六位,又從坐在那裡的同學中選出了六位。下面別開生面的比賽開始了。正方的觀點是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可以增進友誼。反方的觀點是:過生日請同學吃飯是鋪張浪費。反方先發表他們的意見:“我們認為過生日請同學吃飯是鋪張浪費,因為買東西就要花錢,而這錢是媽媽他們辛辛苦苦地掙來的。所以我們認為這是鋪張浪費。”正方同學推推搡搡,你推我讓,最後,終於有一個人上台了,他說時總用手摸着頭:“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可以增進友誼,我們可以談談天,把一些不快樂的事告訴他。”反方聽了,談論了一番,說:“過生日一般是快樂的,而你卻說不快樂的事,這不是破壞氣氛嗎?”正方一聽,啞口無言,主持人老師宣布第一輪反方獲勝。頓時,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第二輪開始了,正方開始反駁:“請問反方同學,照你們這樣算的話,那麼金錢比友誼重要嗎?”反方同學合在一起說了一番,說:“那麼增進友誼一定要請客才能得到嗎?也可以在學校里幫助他人解決難題,這樣的友誼更堅固,更純真。”說完,又贏得下面同學的一陣陣掌聲,老師宣布反方獲勝。後面的比賽更精彩。反方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過生日的錢從哪兒來?”

  “自己的壓歲錢。”

  “壓歲錢哪兒來的?”

  “親戚給的。”

  “親戚哪兒來的?”

  “自己掙的。”

  …………

  我們聽了他們這一段對話,哈哈大笑,差點笑破肚子。

  最後正反方都表示了自己的意見,辨論會在一陣陣掌聲中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一次辨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辨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