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陸遜營燒七百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陸遜營燒七百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陸遜營燒七百里》有感

  三國時期有許多著名的戰役:官渡之戰,赤壁之戰……令我深有感觸的還是夷陵之戰,在這場戰爭中,陸遜率領吳國軍隊重創了蜀軍。

  劉備不聽群臣相勸,連營七百里,移于山林密外,依溪傍澗,就水歇涼。陸遜足智多謀,瞧出了破綻。諸葛亮寫書指出漏洞,但是表章還沒有到,陸遜就已經打破蜀軍了。後來,陸遜乘勝追擊,到了白帝城,被諸葛亮所布下的八陣圖攔住,又懼怕曹丕率軍乘虛而入吳國,便班師回國,因而成都無恙。

  劉備為什麼會敗在陸遜的手中呢?不聽群臣相勸是一點,還又一點就是太輕敵的緣故。他知道敵方主將是一介書生,就放鬆了戒備,因而被殺得大敗而歸,元氣大傷。驕傲是其中的主要原因。劉備得知陸遜是一黃口書生的時候,肯定以為他軟弱無能,輕敵之心就增加了許多,自身也自然變得驕傲起來了。他的輕敵導致他未能選擇有利時機,在山林中連營紮寨等,犯了眾多的兵家大忌。

  劉備的失敗還有一點重要原因,就是為了報仇而沖昏了頭腦,如果在當時他能保持非常清晰冷靜的頭腦的話,也不至於這樣慘敗。

  所以,我們面對事物,一要冷靜,二要不能輕敵。

您正在瀏覽: 讀《陸遜營燒七百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陸遜營燒七百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