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罐頭的由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罐頭的由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罐頭,大家再熟悉不過了。貓糧罐頭、狗糧罐頭、黃桃罐頭、魚罐頭、肉罐頭……這些罐頭經常能在超市裡見到。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一開始的罐頭可不是那麼平常的東西,在那時,罐頭只有士兵才能吃到,當時,罐頭可是專門為士兵發明的呢。直到1846年,罐頭才成為日常食品。

  1795年夏天,巴黎拿破崙貼出了一張告示:“徵集長時間保存食物的方法,如有效,政府將拿出12000法郎作為獎勵。”人們看到后議論紛紛:“這錢可不是那麼好掙的!”“沒錯,冬天還好點兒,在夏天,最多幾天食物就壞掉了。” 有一個人覺得很奇怪,他想:政府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做這件事兒呢?

  原來,當時的法國軍隊正在四處征戰,因為沒有辦法長時間保存食物,很多食物在送到前線之前就已經壞掉了,所以部隊急需長時間保存食物的方法。

  很多人都想:我可不能錯過這個機會。有一個叫阿佩爾的糕點師胸有成竹地說: “這筆錢非我莫屬!”

  他把黃豆放進玻璃瓶里,再把玻璃瓶放進柜子里,過了幾天,黃豆開始發霉了。又過了幾天,阿佩爾發現黃豆沒有從瓶子底部開始變壞。他想: “瓶子底部的黃豆沒有接觸空氣,就沒有壞。難道空氣里有什麼東西能讓黃豆變壞?也許不和空氣接觸,食物就不會壞了吧?”

  他把牛肉放進玻璃瓶里,然後蓋上蓋子。他想:“這樣空氣就進不來了吧?” 過了幾天,他發現牛肉還是發霉了,他覺得很奇怪,忽然突發奇想:“如試試把牛肉做熟再裝進瓶子里。”

  在烹制牛肉的時候,他很緊張,不知道這個方法能不能成功。他一遍又一遍的祈禱着:“上天保佑!這次一定要成功啊!” 一旁的夥計說:“放心吧!我有預感,咱們這次肯定能成功!”為了保證牛肉能熟透,阿佩爾對旁邊一遍又一遍的對夥計說:“把火再燒旺點兒!” 夥計勸他: “放心吧!這麼大的火,牛肉肯定能熟透。”

  半個小時之後,阿佩爾把牛肉從火上拿下來,並趕緊將其裝進了玻璃瓶,用軟木塞塞緊了瓶口,然後,他點燃蠟燭,讓蠟燭油滴在軟木塞和玻璃瓶的封口處,進行二次密封。他想:“這樣就一點兒空氣也進不來了。”

  阿佩爾成功了!一個月之後,牛肉還是沒有發霉!當時很多人都覺得這件事不可思議,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罐頭,最終阿佩爾也如願以償獲得了那12000法郎的獎金。

  現在,你知道罐頭的由來了嗎?

您正在瀏覽: 罐頭的由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罐頭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