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之根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之根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快樂之根本 

   山東省泰安肥城市陶陽煤礦學校  王 尊 賢 

  快樂是一種情緒,當我們感到快樂,就會心情舒暢,充滿自信,精力充沛。快樂有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能促進我們健康成長。快樂無處不在,每個人心中,只要稍微一經觸動,快樂便會蕩漾起波瀾。每個人都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來發現屬於自己的快樂。 

  “爸爸媽媽快走啊!”一個稚嫩的童音傳入我的耳際,我回頭一看,一個小女孩一蹦一跳地向前跑去,後面跟着他的爸爸媽媽,媽媽的手裡提着一個包,小女孩的爸爸對小女孩不停地喊:“孩子,慢點兒,小心腳下,別摔着了,別跑遠了!”小女孩的媽媽接過話茬:“跑遠了,就不帶你去遊樂場啦!”小女孩聽媽媽這麼一說,趕緊停下腳步回過頭向媽媽跑去,撲到媽媽懷裡撒着嬌:“不嘛,我要去,我要去。”在一旁的爸爸笑開了,媽媽笑開了,小女孩也跟着“咯咯”地笑。當時在場的人們,無論是我,還是來來往往的行人,都停下腳步,看着他們,跟着他們一塊兒笑,大家一起分享快樂。 

  “咚咚咚……咚咚咚……”,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傳來了,我慌忙去開門,開門后,一看,來的是我家的一個鄰居,他對我說:“孩子,可不可以向你家裡借點鹽用一用呀?”“可以,可以。”我答道。這時,正巧媽媽下班回來了,她便二話不說就到廚房裡拿出一袋鹽給鄰居。“用不了這麼多!”鄰居直擺手,“一點兒就夠了。”“沒事,沒事。”媽媽說。“那可不行。”鄰居說著拿出了錢,直往媽媽手裡塞,被媽媽婉言謝絕了。我說:“阿姨,您拿去好了,我們家剩下的鹽,足夠我們吃一年!”鄰居阿姨笑了:“好了,那我就收下吧,謝謝你啦,再見!”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心靈就是一塊田地,讓我們一起伸出雙手,在自己的心田播下一顆快樂的種子,就會收穫更多誘人的快樂的果實。讓我們與快樂同行,成為快樂的人。 

  (指導老師: 鄭  香 王敬亭)

您正在瀏覽: 快樂之根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之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