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和小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和小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離我家不遠的花園裡,生長着許許多多的小樹,其中黃桷樹最多,而且據說還是重慶的市樹呢。

  黃桷樹一年四季都碧綠碧綠的,而且枝繁葉茂,具有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在石頭縫裡,還是在惡劣的生長環境里都能生長自如。它的作用可大呢,植於城市街道兩旁,它奉獻的是新鮮空氣,還能遮擋烈日,是人們有乘涼的好地方。植於江河兩旁,它能防止水土流失。植于山坡上,它能防止滑坡。它的根還能抱住巨大的頑石。最可敬無論在炎炎烈日或者是在寒冬臘月里都像一頂綠色的傘蓋撐開一般。給人們帶來的是綠色,帶來的是新鮮空氣。

  可是,後來黃桷樹的命運就很慘了。人門忽略了它的生存,不關心它的生命。樹葉漸漸得枯萎了,被害蟲叮得千瘡百孔,而且樹葉上也布滿了厚厚的灰塵,壓得黃桷樹喘不過氣兒了。黃桷樹已經病入膏肓。每當我去看黃桷樹的時候,它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容顏,失去了綠色,失去了美麗。好像在說:“我再也不向你們提供新鮮的空氣了。“還有一種黃桷樹的命運就更慘了,由於人類的活動,開發,建設。有的黃桷樹竟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自己的家園。

  我在書里和電視里常常看見藍藍的天,清清的水,天空中還掛着幾朵白雲。可是,現在我11歲了,目睹這樣的景色,在我的家鄉真少得可憐。自然被破壞了,生態失去了平衡,人口太多。更可怕的是,山體滑坡,洪水泛濫,房屋倒塌,多少人失去了生命。我不知道大自然應不應該懲罰人類呢?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愛護樹木,共同維護人類的生存空間吧!

您正在瀏覽: 人和小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和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