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菜青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青蟲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菜青蟲 

  我在陽台上澆花時發現了幾隻可愛的菜青蟲,便把它們放進了一個盒子里養起來。

  這些菜青蟲可漂亮了,它們身上穿着碧綠的衣服,上面還點綴着金黃色的“寶石”,它們身上還長着一些細細的毛,活像一個個小小的冬瓜。它們的嘴巴長長的,像兩把灰褐色的小鋸子。

  它們吃東西可有趣了,只見它們慢吞吞地爬到菜葉上,莊嚴地向我敬了一個禮,然後用它們那鋒利的鋸子將菜葉鋸成兩小片,用嘴邊的小腿輕輕地舉起,優雅地品嘗着它們的美食,它們的吃法多麼像英國的紳士啊!吃完了還用菜葉擦了擦嘴兒,然後邁着從容的步子回巢去了。

  大家一定認為蟲子們只會吃喝拉撒,事實並不是這樣的,一到秋天,它們個個成了工程師,它們選出兩片最中意的葉片,將它們合在一起做成了一個房子的基礎,然後又在屋頂上咬了許多大小不一的洞洞,再吐出潔白的絲將洞口封住——這就是它們的安樂窩,它們要在這裡度過整個寒冷的冬天。

  菜青蟲不僅是偉大的工程師,還是著名的舞蹈家,一到春天,它們就在陽台上飛來飛去,你看:它們的舞步多麼瀟洒,就像一個個白衣天使,但它們只待了兩個多小時就飛走了。

  菜青蟲雖然飛走了,但它們給我留下了最寶貴的禮物——它們的寶寶,一些黑色的卵。這讓我產生了無限的遐想:它們將會是什麼樣子的?會不會像父母一樣美麗?它們能不能在這個小小的地方生存下去呢?……這些疑問要等我以後去探索了。

您正在瀏覽: 菜青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青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