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油菜花里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菜花里的發現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新

  油菜花里的發現

  上周六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去老家掃墓,那天天氣晴朗,暖暖的春風迎面吹來,舒服極了。田野里那金黃色的油菜花,像碎金鋪滿大地,把大地打扮得非常華貴。綠油油的麥苗一片接着一片,放眼望去,大地像鋪上一塊綠色的大地毯。油菜花招來了許多蜜蜂和蝴蝶,它們在花間飛舞,好像在展示它們的舞姿。

  蝴蝶的嘴巴很別緻,樣子像鐘錶的發條,平時卷着,要用時伸直插進花叢裡面去吸汁。它們的翅膀背面是綠色的,上面有美麗的花紋,翅膀正面是金黃色的,這使它們在撲動翅膀時像盛開的金色小花,非常美麗。它們在花叢中一會兒飛起,一會兒落下,一會兒成群,一會兒獨自行動。看着看着,我就忍不住順手捉了一隻,這隻蝴蝶是彩色的,很漂亮,我便想把它帶回家,可是我手一不小心鬆開了一下,蝴蝶飛走了,只留下一層粉在手上。

  這粉是什麼呢?我回家查資料,才知道原來蝴蝶翅膀上的不是“粉”,而是一層小小的鱗片,有細長的、圓的和三角形的,排列的整齊而又均勻,把翅膀裝扮很美麗。這些小鱗片附在翅膀上並不牢固,往往用手一摸,鱗片就留在我們手上,像是變成了“粉”。

  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春天裡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知識呢!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油菜花里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菜花里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