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5)捉田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5)捉田魚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回我已說了“做麥餅”、“掰玉米”、“搓草繩”。你們看了之後是否覺得還挺有意思?好吧,那麼今天我就給大家再講講“捉田魚”的故事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釣過魚吧!那麼誰捉過魚呢?捉魚可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它不像釣魚那樣獃獃的坐着傻等,而且還被太陽曬都曬死了。 

  今天,我們去捉的魚是紅田魚。說到紅田魚,那可是永嘉的一大特產。這兒稻田的水都是山溪水,又清涼又甘甜,農民為了種出綠色大米,就想到了在稻田裡養魚,這樣,魚兒不但可以吃掉田裡的雜草和害蟲。而且魚屎可以肥田,水稻就不用打農藥施化肥了。秋後農民不但可以高產豐收,而且每畝田可額外獲得50公斤的紅田魚。由於水質好,又是野生放養,紅田魚的肉質也特別好。無論你是煎煮蒸炒,其肉質都非常口嫩味美。什麼?你不信?那好吧,有機會你就過來,我一定整一條給你嘗嘗,看你還信不信。好了,廢話少說,還是來看我們是怎樣捉魚的。 

  很快,我們來到了捉魚的地方,哎!真美!!!那一塊塊水稻田裡,插着一排排嫩綠的晚稻秧。喲,就在那嫩綠的晚稻秧中間,那穿來穿去的,紅彤彤的是什麼呀?哦,你看你看,原來就是紅田魚呀,那紅紅的顏色好誘人啊! 

  在稻田邊上,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溝,溝里游着許多紅得誘人的紅田魚,為了不把稻秧踩壞,老師讓我們就在這條小溝里捉魚。沒等老師下令,我們就衝到溝里去捉魚了。 

  我站在溝里,看到魚就抓,可是連一條小魚苗都沒抓到,忽然,我看到在一個小石洞里,有一層波紋從裡面顫到水面上來了,我想小石洞里肯定有小魚,接着,我就把手往裡面伸去,覺得自己手裡抓着一個冰涼涼的小東西,就把手向外拉,高興地叫了起來:“抓到了!抓到了!我抓到一條魚了。”也不知為什麼,同學們看了,反而大笑起來:“哈哈哈,你們看趙近抓了條四腳魚啦。”有一個同學還笑得跌倒在水裡。我急忙看了看自己抓的魚,是呀,魚怎麼會有四條腿?再仔細一看,嘿,原來是一隻小青蛙呀!此時的小青蛙也在我手上“哇哇”地叫了兩聲,好像也在嘲笑我說:“傻瓜”。我趕緊把它放了,真掃興。 

  終於,我在水邊又找到了一條魚,這回可是一條真的小田魚,而且是那麼地紅,好可愛哦。我慢慢地,慢慢地靠進它,把手撲了上去,誰知道,小魚一溜煙跑了。我偷偷跟着小魚,小魚看我跟着它,便來了一個“鴕鳥逃生法”,一頭栽進污泥里,還露出半截身子搖啊搖呢!誰知道我比它聰明,趁這機會我雙手齊下,一把抓住了它。嗨,這下我可真捉到一條魚了,不過這條魚也實在太小了些,只有我的食指長,連鴨子也不要吃,看來我只能帶回家放到金魚缸里養着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5)捉田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暑假夏令營(5)捉田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