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氣象台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氣象台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天氣已經不再神秘莫測、難以捉摸,人們用各種先進的高科技,已經能夠較準確地預報兩周內的天氣了。可是,天氣是怎樣觀測出來的呢?氣象台對外開放。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在馬老師的帶領下,我和同學們一起來到了濟寧氣象台去一看究竟。

  來到氣象台的工作房中,我一下子被這些儀器驚呆了。看看這,望望那,真是先進呀!光看外表而不明白內中的奧秘,就像瞎子點燈白費油。

  眼中充滿好奇的小記者們請教了氣象台台長。台長向我們介紹說:“這些儀器和裝備都和天上的衛星相連接,衛星把整個中國甚至世界的天氣變化都完全記錄下來,然後又傳送到這些裝備中。工作人員在加工一番,就成了我們每天看的天氣預報了。”聽苗台長這麼一介紹,讓我知道了為什麼天氣預報都說的那麼準確,原來是有這麼多先進的儀器在幫助他們。但光靠儀器的幫助是不行的,還需加上工作人員的勤勞的汗水和智慧。隨後苗台長又向我們講解了關於許多預測天氣變化的知識。例如一些圖標它們代表着是什麼樣的天氣,和些圖案。

  之後我們又參觀了許多精密的儀器,在參觀過程中總有幾個問題困繞着我。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這代學生,也會造出出現在意料的氣象儀器。

  東關中心小學五年級:任一鳴

您正在瀏覽: 參觀氣象台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氣象台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