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正能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能量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正能量 標籤:正能量作文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使我感受很深,這本書叫做《別有用心的“同桌計劃”》。

  文中的主人公王鍾忘,他的原名叫王一朱,是把父母的姓加在一起,中間第一是事事都爭第一的寓意。後來,為什麼變成了王鍾忘呢?這是因為他小時候什麼事轉眼就忘,所以父母希望用這個名字提醒他。雖然他有這樣一個壞毛病,但是他活潑開朗、積極向上的性格還是非常惹人喜愛的。

  有一天班級里來了位新同學,還意外地成為了王鍾忘的新同學,可是王鍾忘不明白為什麼要他和新來的夏阿雪同桌,不過這個謎團很快就解開了,老師告訴他:夏阿雪是單身家庭的孩子,她在父母離婚前還很活潑,可後來也變得越來越自卑了,也不愛說話了,安排你跟她同桌,是想讓你把快樂傳遞給她。王鍾忘明白了老師的用意,主動向夏阿雪問好,可是幾乎每次都碰了一鼻子的灰。於是,王鍾忘想出了一個“餿”主意,他決定改變自己“土老冒”的形象,沖入時尚前衛的浪潮中。所以,王鍾忘決定先從頭髮入手,他來到理髮店,經過改頭換面之後,王鍾忘走路的姿勢都不一樣了,他覺得自己像快樂男聲里的小夥子了。可是同學們都說這是個“鳥窩”,不過這還有價值的,因為夏阿雪終於笑了,她也不自卑了,有時還會跟王鍾忘開小玩笑呢!。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最深的不是王鍾忘的丟三落四,而是他對同學的那種關心,千方百計想讓別人開心的想法。在如今的社會上,競爭非常激烈,長輩們都忙工作,與我們缺少溝通,甚至把我們忽略了,所以我們要向王鍾忘學習,積極向上,把正能量傳遞給所有人。

  三年級:蔓延

您正在瀏覽: 正能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