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暑假我學會了洗衣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我學會了洗衣服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學會了一項家務,洗衣服。

以前,我的衣服都是洗衣機洗或媽媽用手洗,可今天是我自己第一次洗自己的衣服。 我先把水池接滿水,再把衣服放進去,剛才還很輕的衣服一下子變得沉甸甸,然後我又拿來透明皂,給衣服打上一點,認真的搓了一會兒,放入水中,剛才還輕輕的水面一下子出現了無數白色小泡泡,我用雙手又使勁揉了揉,把水放掉后,泡沫沒留完,它們好像很不情願的樣子,怎樣也不願意流下去,我又把水倒滿把衣服清洗了幾下,就把衣服擰乾,掛上了衣架。我搭到外面一看,媽媽洗的衣服比我洗的白多了。就問媽媽:“為什麼你洗的衣服比我的白呢?"媽媽說:“你洗衣服首先要整體的搓,再對着有污漬的地方用力的搓,最重要的是把衣服要浸泡十幾分鐘,再接着把污漬搓乾淨,用清水清洗,洗完一遍后一定要擰乾,多洗幾遍直到水清為止。” 我用媽媽的方法又洗了一遍,果然比上次乾淨多了。看着我自己洗的衣服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和媽媽約定好,以後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我很愛幹家務。

名師點評:

小作者用自然流暢的語言,介紹了自己學習洗衣服的過程。文中按洗衣服的步驟,用“先、然後、再”等表示順序的詞語,將整個過程寫得十分清楚。同時,小作者還使用了生動而形象的比喻和擬人手法,令文章充滿童趣。通過這篇作文,我們不僅看到了小作者的能幹懂事,還體會到了小作者對生活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暑假我學會了洗衣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我學會了洗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