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洗衣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衣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家裡的小皇帝,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成天看着媽媽忙忙碌碌的身影,自己卻一點兒忙也幫不上。 

  星期天,我請媽媽教我洗衣服,媽媽一口就答應了。我先拿來臉盆和洗衣粉、肥皂,把臟衣服放到盆子里,再放洗衣粉。可我納悶兒了,該放多少水呢?我問媽媽,媽媽說:"水淹到衣服的一半就可以了”。於是我找着媽媽的話去做,使勁兒地幹了起來。我就在盆子里用手掌按呀按,捏呀捏,還時不時用小腳在盆子里踩兩腳。 

  很快十多分鐘過去了,我想這下大功告成,激動的叫媽媽:“媽媽、媽媽快來個我涼衣服!”媽媽一來看着洗的衣服的樣子,便哈哈大笑起來,“你看你,庫管卷得高高的,露出一對小腳丫子,手上、腳上、地上到處是洗衣粉泡泡。這就洗完了?你看這洗衣粉泡泡沒清乾淨,這袖口、領子還髒兮兮的……”聽着媽媽的這番話,我在旁邊就像泄了氣的氣球。 

  這時媽媽彷彿看出了點什麼,對我說:“孩子,別泄氣,慢慢來。在洗領子和袖子時,先在上面打上肥皂再搓。”於是我按照媽媽的講述的方法又幹了起來。果然效果不錯,衣服上的污漬、油漬全被清除掉了,我高興地蹦了起來,心裡樂滋滋的。隨後我按媽媽的指示把衣服上的泡泡漂凈,擰乾水,冰涼到陽台掛桿上。 

  你別說,我發現媽媽特高興呢,她對我說“孩子,你不再是那淘氣撒嬌的小皇帝了,我們的孩子在長大懂事了”。看着媽媽綻開的笑容,聽着媽媽的一席話,真是比吃了蜜糖還甜,因為這是辛勤勞動成果。

您正在瀏覽: 洗衣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