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小烏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小烏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個月前,奶奶給我們家帶來了一位“新成員”——小烏龜。奶奶叮囑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它。

  小烏龜的頭小小的、尖尖的,上面長着一雙綠豆一樣的小眼睛。小烏龜的身體被硬硬的外殼包裹着,上面有着十幾塊墨綠色的六角形圖案。

  小烏龜很會“享受”,經常趴在我給它在水池裡的假山上曬太陽,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可我每天都得給它換水、餵食、洗澡,精心地“伺候”它,要不然,它一不高興,就會把身體縮進殼裡不理我了。有一次,我突發奇想,想把小烏龜灰灰的殼刷亮一些,我用牙刷蘸了一些洗衣粉在它的殼上使勁刷呀刷。一開始小烏龜還乖乖地趴在我的手心咪着眼睛“享受”,不一會,它忽然使勁地眨巴眼睛,嘴裡吐着泡泡。這時候,媽媽從我身邊經過時看見,她着急地喊:“你怎麼能用洗衣粉給它洗澡呢?洗衣粉是有毒的!你會把小烏龜毒死的!”我聽了,嚇得趕緊把小烏龜放到水龍頭底下沖洗。可是小烏龜已經生氣了,它又縮回它的殼裡,好幾天都沒理我。最後,還是我用好幾塊肉才換回了它的友誼。

  養了小烏龜我才懂得:對待生命要珍惜,不能把它當玩具玩兒,並且我學會了照顧和關心他人。謝謝你!我的朋友小烏龜。

  教師點評:你說得對!課餘生活中通過飼養動物你能體會這麼深刻的道理,真是個會思考的小姑娘!全文語言生動,充滿童趣!

  指導老師:董婷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陸思陶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小烏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