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小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小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朋友 小明 

  他個子中等,長着烏黑髮亮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下張着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總是神采奕奕的。他便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明。小明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刻苦鑽研和做事一絲不苟,所以他的成績一向名列前茅,我非常敬佩他。 

  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在課堂上開了幾道數學難題讓我們思考。同學們看了看題目太深奧了,大多數都放棄了,只有小明沒有放棄的念頭,用練習本把題目認真地抄了下來,一邊畫圖,一邊思考,樣子十分專心。到了下課時,小明依然在鑽研難題,我便對小明說:“小明,這麼複雜的題目,你別為這傷腦筋了,還是和我出去玩玩吧!”小明拒絕了我的請求,並回答:“小龍,你有所不知了,我覺得越難的題目就越有挑戰性,還有,萬一在考試上出現類似的題目,又該怎麼辦呢?”說玩,小明有繼續埋頭鑽研難題。聽了小明這席話,看到小明那刻苦鑽研的學習態度,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原來小明的成績一向都那麼好,是因為他平時對學習做到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加上他對攻破難題的執着。我真應該向他學習啊!果真,在一次測驗中,真的出現了類似的題目,全班僅僅只有小明做對了。 

  小明不但學習好,而且還很關心班集體呢。 

  有一次,我們班的包干區里的一條水渠因“日久失洗“,而變得有臟又臭,只要一走近水渠,臭味撲鼻而來,使人感到反胃,大家看了這條臭渠都視而不見,可小明為了班集體的着想,自告奮勇去清晰這條水渠,只見他伸手將水渠里的臟物拾起,挖!太臭了,同學們都誤着鼻子走遠了,只有小明沒有介意,繼續打掃,最後把臭渠清洗得乾乾淨淨,水渠有變回原來的“模樣”了。 

  我很興幸能認識這位好朋友,是他的良好品行影響着我,他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小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小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