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下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下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看着鄰居老爺爺在下棋,一個個小棋子跳來跳去的,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回去后,我就哭着鬧着纏着爸爸要下棋,爸爸鬥不過我,只好拿出象棋來教我下。

  象棋里有“兵、炮、車、馬、象、士、將”這幾種棋子。我最喜歡“馬”了,因為它是日字形走得,就像一匹馬兒可以左蹦右跳似的,讓人感覺沒有那麼拘束。

  開始時,爸爸只是教我一些象棋的基本規則,並沒有教我任何的一招一式,任何一招一式我都是靠自己琢磨的。

  有一次心血來潮,我又想下棋了,便拿出象棋和爸爸下。下了還不到一會兒功夫,我猛然發現我的“馬”被逼入死路了!哎呀呀,想不到爸爸看似隨意的一步,竟可以發揮出這麼大的作用!來看看我的“馬”,無論怎麼走都是死路一條。扔了吧,我不捨得;不扔吧,那該怎麼走?最終,我請問爸爸,這個“馬”是否還有挽救的餘地?爸爸抿唇沉默了一會兒,說:“有是有的,但是還是要你自己想。”爸爸說完后就走開了。有挽救的可能就行,我可不能讓我心愛的“馬兒”死因不明啊!我就獃獃地坐在那裡,研究着任何一種可能性。過了好久好久,我盯得眼睛都酸痛了,還是沒有辦法讓“馬兒”突出重圍。不過,還是有一個意外收穫的——我創出了一種招式,“馬”在前,“炮”在後,可以將軍,並且在合適的時機下無懈可擊!我把招式命名為“馬炮一線開”。不知道過了多少年,我才知道這種招式名字叫做“馬後炮”,別人比我發現早得多了。

  過了幾年後的我,想起幼時對象棋的痴迷與執着,真是哭笑不得。話說回來,我棋品也好不到哪兒去,老是要悔棋,氣得老爸每盤結束后總說:以後不下了,不過可能這事只有我和老爸知道,因為——只有老爸肯和我下棋。

  哈哈,幼時的我夠逗吧!

您正在瀏覽: 學下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