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買了一盒象棋,準備在今夜與百戰百勝的老爸決一死戰。 

  時間猶如飛奔的俊馬,轉瞬即逝,夜幕一下子就降臨了。我與戰無不勝的老爸展開了一場“生死決鬥”。此時,在客廳里只能聽到這三個聲音:“我吃”“我躲”“將”。我與老爸都十分緊張,只見我和老爸滿頭大汗,似乎是剛跑完了兩千米似的。最後,我大喊了一聲“將”把老爸殺了個措手不及。 

  我驕傲地大喊∶“老爸你輸了,竟然輸給了我——你的兒子。哈哈哈哈。”只見老爸平靜地說:“得意什麼,我只輸了一次,要不我們再戰一場?”“戰就戰,誰怕誰呀!” 

  於是風波再起,我和老爸都使出了渾身解術。這次的決鬥比上一次還要激烈,氣氛也異常緊張。頓時,我和老爸殺了個昏天暗地、日月無光。即使是老媽做飯時,散發出的誘人的飯香,也無法覆蓋我們雙方的“殺氣”。 

  突然,老爸說了一聲“你輸了”。我驚恐萬分,真是“孫悟空大鬧天宮——慌了神”。我十分不服氣,自以為這一次是老爸踩到了狗屎運。於是我們又展開了幾場角逐,但是我方居然次次都戰敗。 

  晚飯後,我立即纏住老爸,逼問他戰勝的秘訣。只見老爸擺出一副“諸葛亮”的模樣,語重心長地說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不僅如此,我們在生活中要虛心,學習一切,要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要懂得‘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個道理。” 

  我恍然大悟,心裡的愧疚之感:油然而生。 

  時至今日,只要我一取得成功,耳中就會回蕩着父親從前教導我的話……

您正在瀏覽: 下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