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幅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幅畫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畫。 

  這幅畫上面畫了一個小男孩正進入夢鄉。他叫五毛,他可愛的小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意。五毛做了一個讓大家同樣夢寐以求的夢,也許這個夢永遠永遠也不會實現。 

  他夢見了一位科學家利用高科技技術,克隆出N個自己,為自己做了很多事。其中一個克隆五毛去幫真正的五毛上語文培訓班,還有一個克隆五毛去上英語培訓班,另一個去上奧數補習班…… 

  這些克隆人為他做了許許多多的事,為他分擔了許多負擔,讓他有了自己的空間,可以看看電視、吃零食、打遊戲、做小手工、鍛煉自己的生活能力……他自己安排自己一天要做的事。所以五毛才會在做夢時也笑得那麼開心。 

  其實這幅圖真正想告訴我們的是,現在的孩子都很忙,不是忙着玩,而是忙着學習。星期六和星期天都要受大人的控制,大人叫你去哪個培訓班、那個補習班,你都得聽從指揮,不然就會挨父母的“雙截棍”或是“筍子炒肉”。 

  想想我自己的生活,確實如此。無論是放了學,還是周末或暑假我都要圍着學校的培訓班、補習班轉圈圈,不停地奔波。其實,這也不能完全把矛頭指向父母。父母是愛孩子,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落後。現在競爭如此的激烈,不抓緊時間學習是不行的,否則你會落後於社會。父母都想讓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 

  這幅圖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給了我們不少啟示。

您正在瀏覽: 一幅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