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幅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個小女孩,與一幅畫有着特別深厚的感情,是任何東西都代替不了的。 

  那幅畫上畫著一個小女孩正在翹首遠望,好像在思考着什麼,又好像在追尋着什麼。她的腳下點綴着些花花草草。畫的右邊豎寫着:“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畫的右邊豎寫着:“有知識,富能長存;沒知識,富不長久。”這幅畫很單調,很不起眼,沒有任何藝術價值,但畫中的每一處細節,都清晰地印在小女孩的腦海了。 

  這幅畫,是小女孩剛上小學時,爸爸送給她的。爸爸非常寵愛她,常給她講故事,特別喜歡講一些偉大人物取得偉大成就的故事,希望她能有出息。 

  自從有了那幅畫,小女孩天天開開心心,天天努力學習。有什麼喜事、難事、煩惱、憂愁,都跟畫上的小女孩述說。日久天長,兩個小女孩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隨着時間的流逝,年齡的增長,快樂越來越少,煩惱卻越來越多。學習的壓力,父母的期望,壓得小女孩喘不過起來。但一看到那幅畫,小女孩就輕鬆了許多。彷彿自己就是畫中的小女孩:站在鮮花盛開的草地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遙望着藍天白雲,陶醉在廣袤的大自然里…… 

  轉眼間,快小學畢業了。全家人都希望小女孩考上重點班。她變得少話了,少交往了。整天呆在家裡做作業,看書,看書,做作業。有時,她很想到田野里散散步,晒晒太陽;很想跟朋友聊聊天,玩玩遊戲。可剛到門口,就被媽媽的各種理由堵了回來。她只好退回房間,對着畫上的小女孩發獃,訴說,做鬼臉,傻笑。 

  重點班的錄取通知書,終於來了。她第一時間向畫上的小女孩報喜。報完喜后,就像完成了什麼重大事情似的,心裡樂開了花。 

  一直至今,那幅畫都在激勵她努力學習,激勵她追求理想,激勵她永不言棄。小女孩也終於明白了爸爸送畫給她的良苦用心。 

  很慶幸,那個小女孩已成長為現在的我。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一幅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