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棕子,但沒有成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棕子,但沒有成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包棕子,但沒有成功

  祁縣第三小學

  三年級

  44班

  蘆豪棟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到了。今年的端午節,全國統一放假,我和爸爸媽媽回到村裡和爺爺奶奶一起過節。 

  一進門,就看見奶奶正在包粽子。我馬上飛奔過去,對奶奶說:“我也要包粽子。”說著,洗了洗手就抓起了棕葉。我要奶奶慢點兒,我好照着做。我先把兩片棕葉並排防好,捲成一個漏斗狀,接着先往“漏斗”里放了一顆棗,以防米漏掉,然後撈起米往“漏斗”里裝,一邊裝一邊用手使勁壓。奶奶見了趕緊說:“豪棟,別壓得太實,粽子不好吃。”當我把米裝到“漏斗”三分之二高時,奶奶又提醒我:“別放米了,防兩顆棗。該收口了。”可這棕葉一點兒也不聽話,壓住這邊,那邊就撅起來,按下那邊,這邊又翹起來。我又忙活了半天,粽子最終沒包成。我喪生氣。 

  奶奶笑着說:“沒包成沒關係,重要的是參與。”中午時分,粽子煮熟了,糯米和着棕葉的清香撲面而來。 

  吃着香噴噴的粽子,我暗暗地想:明年,我還要包粽子。到時侯,我一定要成功。

您正在瀏覽: 包棕子,但沒有成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棕子,但沒有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