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寫作文(2)——自我介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文(2)——自我介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寫作文(2)——自我介紹 標籤:自我介紹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寫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

寫人的文章,採用最討巧的結構——總分總,就可以了。總的先描述自己概括性的特點,分的逐層描寫自己的外貌、愛好、特點等,最後總的用一句評價性的語言概括自己。(當然也有故事性的結構,倒敘性結構等等,不一一列舉) 

  寫人的文章,尤其是自我介紹的文章要先確定個人的特點,你想寫自己的哪個方面,最好用事例來說明。也就是說,描述自己要學會用例子來說明問題。寫事例的事情要學會應用排比句,比如,有的,有的,有的;一會、一會、一會;等等格式。 

  寫人的文章。要力求全面客觀的寫出自己的特點,就必須善於觀察,把自己最有特點的事例描寫出來,不要因為是小事情就覺得沒有寫的必要,其實小事情往往孕育着大道理。寫的時候要有詳有略,詳細的寫一件事情,然後再略寫幾件事,一筆代過。 

  寫人的文章, 記住!舉例子是個好方法。假如寫自己很熱心,愛幫助人,那要構思一些例子,比如如何幫助隔壁鄰居家的小孩,如何幫助你班上的同學,如何幫助正要過馬路的老人,如何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等等。當然事例最好是真實發生的,要是自己沒有經歷過的事情,適當想象也未嘗不可。通過事例,既會讓你的文章飽滿豐富,又不會給人空洞的感覺,還能在瞬間使字數增加。 

  寫人的文章,其實一點都不難,你要先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平時多看多留心,有好的素材就簡單記錄幾筆,到了寫作文的時候才看着空白的作文紙,是想不出很多的例子的。加油吧!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寫作文(2)——自我介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文(2)——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