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啟示 

  在我的成長中有一件事令我非常難忘,那是在我8歲事發生的一件事。 

  在我8歲的時候,我跟爸爸媽媽一起出去玩。我們在一家飯店前停下了腳步,向飯店裡走了進來,突然,我發現,在飯店牆角有100元錢我高興極了,我看着四周沒有人看見,就立碼抓起這100元錢,交給了爸爸。 

  爸爸盯着這100元錢看了一會兒,然後手:“孩子,你得把這錢放回去。” 

  “爸爸,為什麼?”我急切地問。 

  “這樣失主會着急的。”爸爸說。 

  “可是……” 

  我只好聽了爸爸的話,把100元錢放了回去,正當我轉身時,看見一位阿姨正在尋找着什麼,我走了過去,問:“阿姨你在找什麼?” 

  “我丟了100元錢。” 

  “是這個嗎?”我把錢交給阿姨說。 

  “是的,謝謝你,小朋友,”阿姨高興的說。 

  這時,我想起了《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想起了父親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際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這件事情給我留下了永久的回憶和終生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