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其中總會有一些人讓你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曾經,有一位清潔工使我明白了怎麼尊敬別人。

  2007年的一個盛夏,一場大雨剛剛過去,天空中的烏雲還沒有散盡。由於我昨天答應了一個朋友要到她家去玩,所以我不得不走出家門。路上積水很深,我只好小心翼翼地從水淺的地方慢慢往前走。街上的人很少,路旁的柳樹被雨水衝過后,顯得更加青翠。忽然,我看到前面有一個清潔工彎着腰不知在幹什麼。我走近一看,只見他頭髮蓬亂,細小無神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大大的嘴巴很不成比例地黏在那張皺巴巴的臉上。他上身穿的是黃色短褂,下身穿的是一條灰色的褲子。他卷着袖子正伸手去掏下水道口的垃圾。水很臟,下水道口有一股難聞的氣味,但他像全然不知似的,低着頭認真清理着垃圾。我不禁感到一股敬意從心裡油然升起,於是便放慢了腳步,慢慢從他身邊走過。

  我走到十字路口,忍不住回頭向那位清潔工望去。我情不自禁地想:在有些人眼中清潔工的工作十分低賤,他們對清潔工十分不尊重。然而我認為清潔工的工作與工人、農民、老師一樣都是高尚的,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受到誤解、委屈,卻毫無怨言。

  清潔工教育了我,是我明白今後應該怎樣尊敬別人。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