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聽媽媽講那璀璨的星空,夜幕籠罩大地后,星星就來了,一點一點,綴在那天上了,幾乎不留一點縫隙了,很美。星空給我無限的想象,我想——看星星。

  而現在呢?那願望不但沒實現,反而離我越來越遠了。每到夜晚,我總是跑出去,仰着頭,尋找星星的蹤跡。可每次都是滿懷信心地出去,心情低落地回來。媽媽騙我!連月亮的影子都看不見,怎麼會有星星?星星到底去哪了?看着那如同一塊沒有半點瑕疵的黑寶石的夜空,我迷惑了,疑問了,怎麼媽媽看得到星星,我看不到了呢?很奇怪,但我的心裡還有期盼。

  直到後來,我慢慢地長高了,看了很多的書,學會了很多知識,才明白為什麼。星星是有的,它們一直在夜幕後,眨巴着眼睛。可是為什麼我們看不到?因為星星,不喜歡我們。從煙囪里冒出的一縷縷黑煙,繞上了星星的身體;工廠里冒出的一陣陣黑霧,包住了星星的外衣。星星馬上生病了,它們金黃的外衣被染成了“黑炭”,臉也消瘦了。養好身體后,它們再也不光顧城市了,去尋找一個鄉村,一個沒有濃煙的小鄉村。可現在,鄉村也容不下它們了。我想,它們只能穿梭回從前,沒有高科技的從前,去過恬靜、美好的生活了。

  其實想一想,星星的悲慘命運還不是我們人類造成的?工廠排出的污水、黑霧使環境受到破壞;進入工廠的,大多是樹木、動物,出來的是工具、食品。它們難道不是大自然的孩子嗎?想起來,我們真的很可惡!

  再次仰望天空,夜色瀰漫,那是……那是一層黑色,一層越來越厚的、將要吞噬世界的黑色。讓我們一起加油,把這層黑色扯下,還星星的美麗,還天空的耀眼,讓這個世界,成為最天然的,不夜之城!這是不見的星星,告訴我的……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