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萬物復蘇的陽春三月,我走在學教旁的林蔭道上。看着書上的綠葉,我突然想到:“為什麼葉子是綠的?而天空和大海是藍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我打開電腦,查找與顏色有關的資料;原來大自然的顏色與太陽有關。陽光是複色光,它的可見光有紅。橙。黃。綠。青。藍。紫七中單色光組成。不透明的一些物體反射某一些光,而吸收另一些單色光,物體的顏色就是有它決定的。比如,紅蘋果只反射紅光,看上去就是紅的;綠葉只反射綠光,看上去就是綠的。雪對陽光全反射。看上去就是白的。黑色對七種光都吸收。水晶對七種光不反射也不吸收,所以是透明的。

  天空呈現藍色是因為藍色光的波光很短,極易被大氣中的碳粒。塵埃。水蒸氣反射,因此我們看見的天空是藍色的。日落以後,陽光消失,大自然就進入了睡眠狀態。

  原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要你勤於發現,善於思考,就會有所收穫。

  四年級:君之羊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