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夏令營之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夏令營之旅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在有法制日報組織的“法制進校園,福彩助我行”的暑期夏令營一日游活動中,我與本班的其她兩名同學有幸參加了這次活動,並且體會到了天水的獨特景色以及風土人情。 

  早晨,我們在本校點完名,帶隊的王老師再次重申了注意事項后,便向總集合地點出發,去參加開營儀式。集合地點上其他學校已經站好隊。等我們學校的營員排列整齊后,就由“成縣教育局代表”“甘肅省法制日報記者代表’’等領導發言了。發言內容我大致沒記下,只記了一個要注意安全……。一系列的話。 

  開營儀式結束了,我們坐上了開往天水的班車,向著我們所憧憬的目的地開去。 

  經過長達4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到達了夏令營之旅的第一站——麥積區的卦台山。 

  站在山下的廣場上,舉目四望,周圍都是由園藝師植剪的樹木,在我們隊伍的正前方,映入眼帘的是四五棵似龍捲風,又似一條蛇纏繞着樹榦……。抬頭向上看,隱約可以看到數不清的台階,而台階的盡頭則是無數華夏子民敬仰的伏羲廟,在山下隱約可以看見廟宇的輪廓。緊接着,講解員唐老師帶着我們向山上走去。 

  跨過門檻,會看見一條連接正殿的小路,小路是由磚頭的,中間有着一個八卦圖,據說這是當年伏羲觀天象時所坐之地,四周都是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古柏。伏羲廟的正殿更為宏偉,壯觀。再正殿的上方有兩條栩栩如生的龍。聽唐老師說,無論古代還是現在都是沒有龍的,龍是一個莫須有的動物,是古代各個地方人們所敬仰的動物畫在一起而形成的。 

  我們的始祖伏羲為開創華夏文化做出了巨大貢獻,人們將他認為龍的象徵,而我們華夏子民向來以龍的傳人而自豪。 

  下了卦台山,已經中午了。我們一行人吃完飯向第二站出發,車向航天育種基地駛去。 

  走進航天育種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與我們所吃的相差不大的茄子,我們的心情難免有些失落。熟不知,後面等待着我們的則是更大的驚喜。越往裡面走,茄子越來越大,越來越奇特。 

  有的茄子似南瓜大小,有的茄子像西紅柿一般,卻比西紅柿大一倍,更讓人叫絕的是有的茄子如同仙女果一般,不僅大小如此,就連顏色也如出一轍,還有的茄子長相跟雞蛋一模一樣,與雞蛋相比較,乍一看,很難分出亦真亦假。聽專家說,這種育種技術世界上只有三個國家會,而我們中國就是其中之一。 

  ……。 

  坐上車,前往下一站——古城秦安的秦安文廟。 

  進入文廟,我們便看見了橫跨在池塘上的狀元橋,老師說,狀元橋是為了獎勵古代的狀元而修建的。我們聽了半開半當真地說過了狀元橋學習會越來越好。進入孔子廟內,牆壁上的壁畫栩栩如生。在廟的最中間,擺放着孔子的蠟像,看着孔子的蠟像就好像看見了他本人,讓人肅然起敬。走出廟內,會看見院里有一棵參天古樹,有八千多年的歷史了,可謂歷史悠久呀! 

  我們向旅程的終結站——秦安人民法院出發。 

  秦安人民法院一共有三層,我們把三層都參觀了一遍,不得不說法院每層的文化長廊所蘊含的知識範圍很廣。而在三樓的圖書館里,更讓我們一飽眼福。接下來便是副院長講話,副院長說了什麼我已無暇再聽,待我回過神來我們已經回到一樓來了。 

  走出法院,我們踏上回家的路。一路上大家談着自己的感受,可謂滔滔不絕。 

  今天一天可真是受益頗多呀!不僅學到了以前才從未接觸過的知識,就連自己的獨立力也增強不少。回到家,我還沉浸在今天的旅程里。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夏令營之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夏令營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