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牙牙學語開始,媽媽就一直在我耳邊念叨“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名言。可是我一直不能體會這句話的真正含義,知道今年暑假髮生的一件事讓我知道了它的真正含義——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我興高采烈地跟着媽媽來到鄉下姥姥家。到了姥姥家,我東摸摸,西碰碰,因為對於像我這樣地“城裡孩子”,鄉下的任何一樣東西都是感覺新奇的。突然,我發現在院子的角落裡,又一棵被“保護”起來的樹,但是這棵樹長相很一般。我十分好奇,便跑進院子里,問姥姥:“姥姥,那棵樹為什麼要被“保護”起來啊?”“別動它!千萬別動它!”姥姥一聽,臉色也變了,大聲說,“千萬千萬別動它!”看着姥姥慌張的神情,我對那棵樹充滿了好奇。不行!其中一定有什麼秘密!我一定要解開這個秘!於是,我乘大人都不在家的時候,躡手躡腳地來到那棵樹前。我首先用手摸了摸樹皮,發現它地手感和一般樹一樣,也挺粗糙的。我又仔細觀察了它地葉子,樹枝以及樹根,都沒有發現什麼異常。突然,我像想起了什麼似的,飛一般地沖向廚房,拿了一把水果刀出來,準備進行“樹解刨”。我洗了洗水果刀,然後用刀在樹上颳了一個小口子。頓時,從樹中流出了許多白白的液體。好奇心促使我碰了碰那種液體。啊!黏黏的!我叫了起來,我的手被黏住了!這是,姥姥回來了,她看見我這個樣子,連忙幫我除黏液...... 

  後來,我和這種粘液“搏鬥”了一個星期,終於逃出了它的“魔爪”。然而,我也深深明白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深刻道理。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