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這是論語中的一句名言。它一直告誡我過於性急圖快,反而不能達到目的。自從學習長笛以後,我對這句名言的認識更深入了。

  課餘時間,我開始學習吹長笛。剛開始,老師要求我每天拿着長笛,對着鏡子定型三分鐘,再吹簡單的音階。在家裡練習的時候,我一下子就能把音階吹出來了。我高興地大喊:“我吹出來啦,真是個天才!”心裡不禁洋洋得意,覺得吹長笛沒什麼難的。所以,我總乘着媽媽不注意偷偷地少練最基本的音階,迫不及待地拿出樂譜,學吹裡面的曲子,想儘快地吹出樂曲,在別人面前炫耀一番。想不到,在還琴的時候,我有好幾個連音都吹不準,指法也非常生疏。結果,被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我羞愧難當,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學樂器沒那麼簡單,不要想一步登天。踏踏實實地循序漸進,把基本功練紮實了,才能吹出悠揚的樂曲。”

  於是,我一有空閑就拿出笛子來吹,從一個個按指的鍵開始,一個個按指的練習口型,一個個按指的練習吹奏。通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幾個音階我已完全能吹准了。接着,我老老實實地反覆吹練習曲。剛開始的時候,我總是吹不好,特別是遇到幾個連音,不是氣不夠,就是音吹不出來。我又急燥起來,媽媽見了,忙安慰我說:“不要着急,要慢慢來。老師不是說只要把基本功練紮實了,就能吹出美妙的樂曲。”聽了媽媽的話,我深吸了口氣,又耐下心來,繼續練習。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我特地問媽媽藉手機,把自己每一次吹的音和曲子錄下來,再回放。以便發現自己的缺點及時糾正,通過幾周的苦練,我終於能把一首曲子完完整整地吹出來,並且得到了老師的表揚。看到本子上“出色”這兩個字,我心裡真是樂開了花!

  從這以後,我真正明白了:“欲速則不達”。不管是學習,還是做事,都應該循序漸進,老老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只有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五(3)班

  金仲堯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