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理髮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總評:從這篇習作中,可以看出這位同學是一個很認真很仔細的同學,對理髮這件事並沒有記成流水賬,而是有所側重,理髮前的擔心、理髮中的傷心、理髮后的開心,心理描寫層層遞進,情感細膩,敘述真實,把心理描寫融入到細節之中徐徐展開是本文最大的優點。 

  點評人:泉州曉婷

  星期六,媽媽突然叫我去理髮,頓時,我的心裡冒出了一百個不願意,害怕地想(心裡頭嘀咕着):(“)這把頭髮可是我的驕傲啊!我最喜歡留長頭髮了!哎呀!理髮師會不會把我的頭髮剪得跟男孩子的頭髮一樣短的呀(?)!(”)可是母命難違,我只得(好)硬着頭皮極不情願地跟着媽媽無精打采地去理髮了。 (心理描寫把握準確,為下文的情節推進開了好頭。希望在今後的習作中注意語句的簡練,) 

  “咔嚓、咔嚓”,剛進理髮店,我就聽到剪刀剪頭髮的聲音,瞬間,感覺理髮店就像一個讓人“毛骨悚然”的地方——“惡魔的住所”!只見幾個男理髮師正在熟練地為顧客剪頭髮、燙頭髮或洗頭,忙得不亦樂乎,大粒大粒的汗水順着臉頰流下來。可他們的臉上卻絲毫沒有一點疲勞的神情,取而代之的是一縷縷淳樸的微笑。 (延續前段的心理描寫,符合文章結構要求。但應該通過描繪理髮師的理髮動作來反襯內心的害怕。) 

  這時,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詠欣,快坐在一邊等!”我乖乖地坐在長椅子上一聲不響地等待着,一想到要剪頭髮,我的頭又顫抖起來,媽媽見我那麼害怕,連忙走過來小聲地說:“不要害怕!剪完給你買雪糕吃!”儘管媽媽好言好語地安慰我,可我還是膽戰(顫)心驚的。 (“一聲不響”這個詞用得好,擔心的神態顯露無遺。) 

  十分鐘過去了,突然,一位衣着樸素的姑娘從昏暗的屋裡走出來,她(到我面前)親切地問我:“你是來剪頭髮的嗎?”還沒等我回答,媽媽就插嘴說:“是的,把她的頭髮剪短一點就行了。”姑娘沒有回答,只是招呼我坐好,然後拿出一把棕色的梳子和一把銳利的剪刀,溫柔地對我說:“我開始剪了。”我怯生生地點點頭。 (隨着剪髮的開始,作者的擔心跟着升級。) 

  姑娘先往我的頭上噴了一些水,拿起梳子,為我梳(理)了幾下頭(發) ,然後抓了一把長長的頭髮,用夾子一夾,(緊)接着明晃晃的剪刀便“粉墨登場”了。只聽“咔嚓、咔嚓”幾聲,一把又一把頭髮悄無聲息地掉下來了。那些頭髮有的(“)難過(”)地垂着頭,有的在傷心地(“)哭泣(”)。我望着它們可憐巴巴的樣子,不禁心疼起來,想:我親愛的頭髮,對不起,我們要永別了!再見吧!那些頭髮彷彿聽懂了我的心聲,紛紛飄落在我身上,像在與我分享着“離別之情”,“囑咐”我別“忘記”它們。正想着,一把頭髮又掉下來,我比先前更心疼了。  (有一頭亮麗飄逸的秀髮,是一些女同學的夢想。因此當看到自己的頭髮“紛紛飄落”時,作者的心疼自然可以理解了。) 

  “詠欣,剪好啦!讓媽媽看看,喲!挺漂亮的嘛!”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鏡子前高興地一看:嘿!一個寬寬的“蘑菇頭”出現在我眼前。我興奮得又蹦又跳,就像一隻快樂的喜鵲,朝鏡子做了一個鬼臉。媽媽笑着說:“還不謝謝理髮師!”我連忙學着電影里的人物道謝的樣子,小心翼翼地鞠了一躬:“謝謝夫人!”那位姑娘聽了,便故作疑惑地打趣道:“咦?我什麼時候成夫人啦?”“現在唄!”我理直氣壯地回答。頓時,所有人都笑得前仰後仰,屋裡洋溢着一片一片爽朗的歡笑聲…… (與上文的心情形成強烈的對比,愉悅和歡樂溢於言表。) 

  從此以後(現在),我再也不害怕理髮了!因為理髮師就彷彿是一位神通廣大的仙人,是他們,為人們塑造了一個又一個煥然一新的髮型! (結尾的抒情自然純真。)

您正在瀏覽: 理髮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