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找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快樂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兔子白白過水窪時摔了一跤,雪白的衣服上粘滿了難看的黃泥巴,白白傷心地哭了起來。一隻花喜鵲在枝頭上跳來跳去,嘰嘰喳喳唱着動聽的歌。白白被這美妙的歌聲吸引了,停下哭聲問花喜鵲:“你為什麼唱歌?”花喜鵲說:“因為快樂呀。”白白又問:“快樂是什麼?我也想要,也想唱歌。”花喜鵲回答:“這個嘛,只能靠你自己去找。”說完就拍拍翅膀飛走了。

  白白想唱歌,就踏上了尋找快樂的路程。可她在林子里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周圍都是些花花草草,連快樂的影子都沒看見。“花喜鵲一定是騙我的,根本就沒有快樂。”白白生氣地想到。“可是不對呀,花喜鵲的歌聲可沒騙我,那可真好聽啊!”白白又自言自語道。

  白白朝林子更深處走,來到了一塊濃密的草叢。這草叢可真高啊,把白白整個都淹沒了,草葉上冰涼的露珠粘在白白的衣服上,濕轆轆的很不舒服,白白決定轉身回去。突然,她聽到幾下輕微的振動聲,白白尋着聲音的方向找過去,原來是一隻鳳尾蝶發出來的。鳳尾蝶的翅膀被這厚厚的露水打濕了,變重了,它想飛起來,可是掙扎了好幾次都徒勞無功,鳳尾蝶也像白白剛才摔跤了那樣地哭起來。

  如果是平時,白白一定會抓着這隻鳳尾蝶,不懷好意地讓她陪自己玩一會兒,她可喜歡鳳尾蝶想飛卻又飛不掉那十分着急的傻樣兒。可當白白舔到嘴角殘留的淚珠,鹹鹹的,苦苦的,她不忍心了。“鳳尾蝶一定跟我剛才一樣,既傷心又難過”,白白心想。

  白白決定幫助鳳尾蝶,她不顧冰涼的露水打濕衣服,來到了鳳尾蝶跟前。溫柔地對小蝴蝶說:“別怕,我來幫你。”白白慢慢地拿起粘在草葉上的鳳尾蝶,輕輕地托在手心,小心冀冀地用嘴吹着鳳尾蝶翅膀上的水氣,一下,兩下,三下……好多下之後,翅膀總算幹了。鳳尾蝶輕輕扇動幾下,就靈巧地飛了起來。鳳尾蝶高興極了,為白白跳起了優美的蝶舞,白白可從未見過鳳尾蝶跳舞的樣子,她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

  鳳尾蝶連連向白白道謝,白白不好意思地低了低頭,“哇塞,太好了!衣服上的泥巴也沒有了,”白白開心地叫了起來。原來在她穿過草叢幫鳳尾蝶時,衣服上的泥巴被草葉上的露水洗得乾乾淨淨了,白白又跟以前那麼漂亮了,她興奮地哼起小曲來。

  正當白白哼得盡興時,頭頂上傳來拍手鼓掌的聲音,白白抬頭一看,還是那隻花喜鵲。花喜鵲笑着問白白:“你找到快樂了嗎?”白白先是不明白,可立馬又明白了。

  白白告別鳳尾蝶,謝過花喜鵲,飛快地往家跑去。她要告訴媽媽:今天她找到快樂了,快樂就是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她要跟媽媽一起分享她的快樂。

  三年級:朱亞雯

您正在瀏覽: 找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