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做點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做點事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有人問過我:”世界上你最愛的人是誰?”我張口就來:”媽媽!”媽媽,這個神聖而偉大的稱呼蘊涵著每一個子女對母親的尊敬。上學后,老師教導我們說,母愛是最崇高、最慈祥的。電視少兒頻道上,經常有一則小男孩給媽媽洗腳的公益廣告,深深打動了我。我的媽媽是一名下崗工人,眼下在一家超市打工,經常忙的不能按時回家,可算得上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為了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她不知要付出多少心血,她對我的關愛,我就是數上三天三夜也數不清啊!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想為您多做點事!”

  媽媽因工作表現好升職了,但也更忙了,有時後半夜才回家,實在太辛苦了。最近,我已經開始承擔部分家務了,比如洗碗、掃地、倒垃圾等,盡量減輕媽媽的負擔。今年的“三八”婦女節,我特別希望媽媽能在這個日子裡過的快樂,準備中午在爸爸指導下給媽媽炒個菜,晚上給媽媽洗腳。可不巧媽媽又去鄭州出差了,我的計劃看來泡湯了。那幹什麼呢?我在家東瞅西瞧,確定下來三個任務:整理書櫃、給媽媽擦皮鞋、拖地板。媽媽愛乾淨,等她回來驗收。說干就干,我把桌上、床上、沙發上凌亂的書報按大小收集起來,抱到書櫃前,圖書排在橫格里,報紙摞在一起放在下層。第一個任務不到二十分鐘就幹完了,接着我拿出媽媽的皮鞋。商丘前幾日雨雪天氣多,皮鞋上沾滿了泥巴,媽媽忙的沒顧的上擦,就換雙新鞋走了。我先用抹布擦去泥巴,再擠出一點兒鞋油沾在鞋面上,用刷子使勁來回擦。大約十分鐘后,我就胳膊發酸,手無力,但還是堅持把皮鞋擦的鋥亮。第三個任務我是在斷斷續續中完成的,即拖完一屋地板休息一會兒,就那也把我累的渾身無力,直喘大氣,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平常的辛苦。爸爸誇獎我乾的不錯,要求繼續鍛煉,養成習慣。

  晚上直到我入睡時,媽媽仍沒有回來。夜裡,我被尿憋醒了,一睜眼,媽媽已坐在身邊看書。我抬頭一看錶,已經十二點了,媽媽咋還不睡呢?我去小便回來,媽媽還沒睡的意思,她對我說:“寶貝,快睡吧!”我問:“你呢?”“媽媽在想事情,睡不着。”“媽媽,你躺下,我哄你睡。”媽媽笑了,說:“哪有小孩哄大人的!”我撒嬌的說:“你就讓我哄一次嘛!”媽媽依了我,一塊睡進暖和的被窩。我用一隻手拍着媽媽的身子,嘴裡還哼着:“好媽媽,快睡覺,老山貓,來到了……”一會兒 ,我的眼皮越來越沉,睜不開了……第二天一早,媽媽做好早飯來叫我,說:“昨個媽媽睡的真香,以後你天天哄我睡吧!”我吐了吐舌頭,心想:也不知道是誰先睡的呢!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的力量可以感天化地。我作為兒子應該孝敬父母,報答父母,要幫媽媽做更多的事情,把媽媽變成一個“懶媽媽”。當然,保持優異的學習成績是眼下對媽媽最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做點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做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