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胡辣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胡辣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有許多特色小吃,如豆腐乾,香腸,黑牛肉等,都很好吃,可我最喜歡的還是胡辣湯。 

  早上,來一碗熱乎乎的胡辣湯,放點香菜和麻油,味道別提有多美了/喝了它全身暖烘烘的,我可喜歡它了。 

  那天,像往常一樣,我和媽媽又來到一家小攤喝胡辣湯。“老闆,來2碗胡辣湯。”老闆聽見了,立刻微笑着端來一碗熱騰騰的胡辣湯。香辣的氣息立刻鑽到了我的鼻孔里。用勺子輕輕一攪,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濃香里漂浮着幾塊小小的麵筋,像小魚一樣游來游去;旁邊的豆腐絲潔白細長,還沒吃到嘴裡就感到特別爽口;海帶是棕色的,有長有短,好似一根根帶子,在霧氣騰騰中舞動;嫩綠的香菜宛如幾株海草,搖來晃去;星星點點的麻油像顆顆珍珠。那香氣裊裊娜娜,直往鼻孔里鑽。我再也忍不住了,端起碗就喝了一口,卻不立刻咽下,而是含在口裡,細細地品嘗。 

  胡辣湯初入口時有一種綿綿的麵湯的感覺,慢慢咽下便有了香辣的滋味。嚼一嚼海帶和麵筋,越嚼越有味。咬一下,浸在麵筋中的湯汁流出來;咬兩下,感覺麵筋十分勁道;咬三下,麵筋變成了小塊塊,再一起咽下。起初還細細品嘗,可是吃得帶勁了,就顧不得那麼多了,眨眼間一碗胡辣湯就見底了。感覺不過癮,還想來一碗。不一會兒工夫,我就“咕嚕咕嚕”三下五除二又幹掉一碗。我把碗放下,用舌頭把粘在嘴唇上的麵湯舔一下,滿足地站起來,感覺容光煥發,精神十足。吸一口氣,似乎空氣中都彌散着胡辣湯的美味。 

  家鄉的胡辣湯色美味醇,湯香味辣,色香味俱全,真不愧為特色中的珍品呀。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胡辣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胡辣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