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一刻,我為自己感到羞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刻,我為自己感到羞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靦腆的女孩,有些事我雖然想要幫助別人,但不敢,因為靦腆,都做不了。這次,我想敞開心扉,對一些人說對不起。

  記得上上個星期六,我和媽媽去買東西,乘一次公交車。我和媽媽上了車,發現只有兩個空位了,就上去坐下了。沒過多久,又到了一個公交車站,上來了幾個青年人和一個老人,青年人很容易就站住了,可老人畢竟年紀大了,腰腿也不好。公交車每搖晃一次,老人就像快要摔倒了似的,還會一邊咳嗽,讓一些孝順父母的人心裡有點泛酸。我有些同情地看着那位老人,想:“這位老人為什麼獨自一人來乘公交車呢?他的家人呢?這位老人身體不好,需要坐下休息,不如我把位子讓出來給他來坐吧!這個想法一在我腦子裡冒出來,就生了根。我剛想去請老人來坐下,可是,我像被施了定身法似的,身體一下也不肯動彈;我想用手去扶近在距尺的老人,可臂系千鈞,有一股力量阻礙着我;想呼喚老人坐我的位子,卻又發現自己啞口無言,發不出音來,吐不出半個字。在我正和自己的身體抗爭時,公交車又停了,老人巍巍顫顫地走下去了,消失在我的視線中。公交車又開了,我發現自己居然鬆了口氣,我臉紅了,腦海中一遍一遍地回放剛才的情景,我知道是我自己不想給老人讓座,因為我靦腆。這時我的內心顫抖了,因為羞愧!今天,我要給那位老人道歉:對不起,我自己沒有給您讓座,僅僅因為害羞,對不起!老人。我在這裡發出最真誠的道歉,希望您能原諒!

  我希望自己是個大方,大膽的女孩,能敢想敢做,把自己以前那些做不了的事補回來!浙江溫州龍灣區龍灣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殷佳佳

您正在瀏覽: 這一刻,我為自己感到羞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刻,我為自己感到羞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