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數學好習慣----------記筆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數學好習慣----------記筆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數學好習慣----------記筆記 標籤:我的好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 養成好習慣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我的數學好習慣----------記筆記 

  三(4) 

  凱 

  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在徐匯區教師進修學院參加奧數班學習的過程中,我嘗到了記筆記的甜頭。 

  每次上課,我除了專心聽講,還會把老師講課的重點,要點全記在我的筆記本上,有時,還記幾道例題精講。記得去年有一天,我在做奧數班中期練習的家庭作業,突然,一道“和倍和差倍關係”的應用題把我難住了,那時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完全找不到解題的思路,急得抓耳撓腮,媽媽也幫不了我,她早就評價自己的數學水平超爛。就在這山窮水盡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在筆記本的第九頁上,有我記的“和倍和差倍關係”的應用題例題,我的眼前頓時一亮,如獲至寶地翻開筆記本,細細研究起來。遺忘的知識一下子又找回來了,問題迎刃而解。 

  筆記本像記憶的倉庫,把學到的知識都儲存在裡面,供我隨時取用。因此,上學期期末,我在奧數班期末考試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這和我的學習好習慣-----記筆記是分不開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數學好習慣----------記筆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數學好習慣----------記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