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挑食的小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食的小兔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森林裡住着小免一家。小兔吃飯時,總愛挑三揀四,所以督促小兔吃飯成了免媽媽最頭疼的事兒。

  一天早飯時間,小兔發現沒有自己愛吃的飯菜,便和媽媽撒起嬌來。“不要,不要,我不要吃飯,我討厭吃不喜歡的飯菜!”“不行,必須吃!”兔媽媽厲聲地說。可是不管媽媽怎麼勸說,小兔依舊那麼任性,兔媽媽無奈地順從了她。中午,免媽媽帶她在森林裡玩兒。這時,一隻老鷹在空中盤旋尋找獵物,一看見懶洋洋的小兔,就閃電般俯衝下來,想捉住她當午餐。小兔發現天敵後,本能地撒腿逃跑,可是因為早上沒有吃飯,所以渾身上下一點兒力氣也沒有。小兔絕望地想:這下完蛋了。她索性眼睛一閉,爬在地上等死。說時遲,那時快。正在這危急時刻,兔媽媽一下子抱起渾身發抖的小兔,有力的長腿讓她跑得像風一樣快,最終躲過了老鷹的追捕。

  快到家時,小兔卻又暈了過去,這可把免媽媽急壞了。兔媽媽立刻調轉頭,抱着小兔向醫院奔去。一個小時后,小兔才醒過來。當暈暈沉沉地睜開眼睛,她才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你醒了,我的寶貝!你可把媽媽急壞了!”兔媽媽含着淚水高興地說。“媽媽,我……這是怎麼啦?”小兔吞吞吐吐地問。“你這是餓暈的癥狀。”護士阿姨接過兔媽媽的話:“你早上是不是沒吃飯呀?”護士阿姨問。小兔點了點頭。“果然如此!不好好吃飯,身體補充不了營養和能量,怎麼可能不生病呢?並且,愛挑食、不好好吃飯還可能讓自己成為兇猛動物的‘盤中餐’!”“這麼嚴重?”“就這麼嚴重!剛才在森林裡要不是媽媽拚命保護你,你早進了老鷹的肚子啦!”護士阿姨嚴厲地說。聽了護士阿姨的話,小兔慚愧地低下了頭。她暗暗下定決心:從今天起,我一定改掉挑食的壞毛病,儘快讓自己健壯起來,別讓媽媽為我操碎心。

  從那以後,小兔牢牢記住護士阿姨的話,再也不任性挑食了,身體也一天天健壯起來。漸漸地,小兔渾身有了勁兒,跑起來也和媽媽一樣快。

  小兔的經歷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小毛病,大問題。只有從小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才能擁有一個健壯的好身體,才能精神百倍地學習、生活和玩樂。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挑食的小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食的小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