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奧運之光燈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之光燈展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元宵節的晚上,是一派歡樂祥和的,璀璨絢麗的煙花在空中不停的綻放,一路伴隨着我們來到曲江國際會展中心. 

  這裡燈會的主題是"奧運之光".舉目四望,只見燈火通明,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入口處是一副對聯:修文文化促發展,祈福福娃迎奧運.五個可愛的福娃燈,也在門口迎接遊人的到來.接着走過激光燈陣,看到地上星星點點的亮光,抬頭卻不見光束,我好奇的四處尋找光點的來源時,只聽到一陣響亮歡快的鑼鼓聲,於是,我拉着媽媽隨着人流一起來到了鑼鼓隊燈跟前. 

  只見展台上一字排開的"鑼鼓手"們威風凜凜,各各昂首挺胸,聚精會神的看着前面站在一面大鼓上的"指揮",隨着"他"手中指揮棒的舞動,敲擊着整齊激動人心的鼓點,為我們的奧運會加油助威呢!而站在台前的福娃們也練起了自己的絕活:有的在練拳擊,有的在玩射擊,有的在練武術,有的在打棒球...... 

  繼續向前走,一條巨龍船上的故事燈組吸引了我.這組燈講述了好多歷史上很著名的事件,我最喜歡的是"關羽刮骨療毒","三顧茅廬","鴻門宴""張衡和地動儀"這四組,還親自給它們拍了照片呢.你看,關羽的骨頭都刮的透出來了,而他卻談笑自如.一邊的華佗大夫動作顯得小心翼翼,眼裡充滿了對關羽的敬佩之情.忽然,我發現關羽怎麼沒有鬍子?我記得<<三國>>里說關羽:身長九尺,髯長二尺呀.仔細一看,哦,原來他把鬍子咬在嘴裡了.這樣的疼一般人一定忍受不了,關羽真了不起! 

  "現代奧運--顧拜旦"燈組上站着"奧運之父"--顧拜旦,背後展台中間有三隻和平鴿,下面是奪目的奧運五環,後面還有一串柳葉.這組燈雖然造型普通,但它讓我知道了"奧運之父"顧拜旦,媽媽還給我講了他為奧運事業貢獻出畢生精力的事迹.顧拜旦在復興奧林匹克運動中遇到了重重困難,可他執着發展體育事業的意志從不動搖。是他堅持奧運會是屬於世界的,應該在全世界不同城市舉辦,奧運會才有了今天的輝煌.我聽了后很敬佩他,可是,有"奧運之父",那"奧運之母"又是誰呢? 

  排了十來分鐘隊后,我進入了"九曲黃河燈陣".這個燈陣的外型像是一座正方形的城堡,身在陣中時,才發現它真是走也走不完,左拐右彎,繞來繞去,聽說它全長一千多米呢.我在陣中歡快的跑着,媽媽在後面不停的喊:"慢點,等等我!"燈陣中一片歡聲笑語,盞盞紅燈映紅了人們的笑臉.走出燈陣時,我感覺快繞暈了,真不愧是"黃河陣"呀! 

  還有許多五彩繽紛造型各異的花燈:"青藏鐵路主題燈","京劇臉譜燈","紅樓夢場景","九龍九子","生肖鬧春"......一路看來,真是讓人眼花繚亂! 

  當我依依不捨的離開燈會時,廣場上正沉浸在一片歡樂的海洋中......

您正在瀏覽: 奧運之光燈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之光燈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