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牛飛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牛飛天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牛飛天

  周末下午,媽媽帶我,還有姥爺和姥姥一起去童牛嶺遊玩,目的就是讓我拿着相機,多拍幾張風景照片。正趕上那天天氣也好,大家心情都不錯,有說有笑,一路歡歌。

  我們先去了南坨子海灘,在那裡照了幾張相,之後便直奔主題公園——童牛嶺。車沿着濱海路向童牛嶺開去,一進山門,心情格外的好。雖然是冬天,樹葉落了,草變黃了,但景色依然令人嚮往。特別是山頂上那尊童牛雕塑,更叫人覺得神氣活現。那是一頭大牛,長着一副特大的金色的翅膀,背上馱着一個金色的小男孩兒,正在展翅起飛。我趕快讓媽媽靠邊停車,打開車窗,“啪”“啪”“啪”連拍了幾張全景,把這童牛裝進了我的鏡頭。車沿着盤山路繼續前行,停在了童牛雕塑的入口處。入口處左邊豎著一塊大牌匾,上面寫着四個大字“童牛飛天”。我好奇地問姥爺:“剛才在山下拍照時我就想,這牛為什麼會長翅膀?怎麼還馱着個小孩兒?”姥爺告訴我說:“這‘童牛飛天’是個美麗的傳說。說是很久很久以前,這山上有個妖精作怪,經常禍害這裡的漁民和農民,玉皇大帝就派神童和神牛下凡來懲治妖精。經過一場激烈的打鬥,神童和神牛取得了勝利。之後,神童乘着神牛,駕着彩雲,飛天而去。從此,這裡的人們過上了太平的日子。人們為了紀念神童和神牛,就把此山改名為‘童牛嶺’。這‘童牛飛天’雕塑就是按着這個傳說,在建這座主題公園時塑造的。”原來是這麼回事兒,我被這段神話深深地吸引了。隨後,姥爺又領我上山拍了童牛飛天的近鏡頭。近鏡里的童牛更是神采飛揚。

  一年級的時候,我來過童牛嶺,那時太小,似乎沒有什麼童牛印象。此次再來,特別是專題拍照童牛飛天,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1-12-7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童牛飛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牛飛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