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路上的一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上的一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2001年9月29日的夏日秋初,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們在鴨媽媽的帶領下進軍遊樂場,準備好好開心的玩一番。 

 繁華的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們都隱沒於城市匆忙的腳步中,耀眼的陽光斜斜地映在溫哥華的街頭,給繁華的街頭增添了一處“好風景”。沒見過世面的小鴨東瞧瞧,西望望,好奇的望着這個奇妙的世界。鴨媽媽帶頭高傲的走向前方,其餘的六隻小鴨也搖搖擺擺的走着路。它們走到了沒封口的下水道邊,大鴨、二鴨、六鴨好奇的跑去張望,想看看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忽然,一隻狗跑了過來,怒氣沖沖地盯着三隻小鴨,小鴨們嚇了一跳,滑了一跤,紛紛跌入黑漆漆、臭烘烘的下水道里。 

 只聽“砰——”的一聲,鴨媽媽連忙轉過身來,咦?怎麼少了三隻小鴨?鴨媽媽眉頭緊皺,連忙撲向下水道邊,當它趕到時,3隻小鴨已掉入下水道了,水面泛起一道道波紋……鴨媽媽往下一望,三隻小鴨被臭氣給熏得暈頭轉向,紛紛潛入了水裡。忽然二鴨醒了過來,它急促地撲閃着翅膀,呼喚着大鴨、六鴨。鴨媽媽的眉頭緊皺,再湊近些看看,心想:這麼深的下水道,單憑我一個人肯定就不出孩子們,說不定自己還會掉入水中,它望着下水道里苦苦掙扎的孩子們,靈機一動:對!可以去找巡警幫忙!它連忙朝巡警跑去。它的眉毛拎成了一團,成了一條彎彎曲曲的蛇。鴨媽媽對巡警做了一個跌倒的姿勢,而巡警卻滿臉疑惑,一臉茫然。鴨媽媽急了,拽着巡警的褲腳往下水道跑。到了下水道口,巡警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隻鴨子的孩子掉進了下水道口裡,想找他幫忙啊!行人們也圍了過來,幫巡警出謀劃策: 

 “可以用繩子和籃子……” 

 “可以找維修人員借梯子……” 

 “找維修人員……” 

 巡警找一個老奶奶要了一個籃子和一條繩子,確定完繩子牢固后便放下去,試圖想讓小鴨子們爬上籃子,可小鴨子們只顧着垂死掙扎,根本就沒注意一旁的籃子,鴨媽媽急了,腳步凌亂,朝洞口大叫,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拚命地啄着巡警的褲子,其他的小鴨也擔憂地望着自己的兄弟姐妹,巡警的臉上也流露出急切,彷彿掉進去的是他的孩子一樣。鴨媽媽心急如焚,大家都用同情的目光望着它。還好二鴨及時發現這個籃子,便在水中拚命扇動翅膀,試圖飛到籃子上。可惜這隻小鴨羽翼還未豐滿,再加上剛才的掙扎已讓它們傷痕纍纍,它的眼裡寫滿了兩個字:無助。巡警把繩子放長,等三隻小鴨陸續鑽進來后,把籃子拉了上來。鴨媽媽的眉頭立刻舒展開來,興高采烈的沖向孩子。 

 小鴨們為了表示感謝,昂着頭對着巡警,發出“嘎嘎——”的叫聲,像是在唱着一首歡快的歌,二鴨媽媽卻在歡喜的圍着巡警轉,像是在跳一支鴨子舞,構成了驚心動魄的“感謝會”。 

 伴着聲聲歡笑,伴着縷縷陽光,鴨子們搖搖擺擺的上路了!司機停止了開車,排成一條長龍,巡警停止了指揮,目送鴨子們走遠,走遠,直到消失在他們的視線里……這是多麼感人的故事啊!我不禁感慨道。

您正在瀏覽: 馬路上的一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