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語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是這樣想的,語文,心語成文。沒有誰會用“虛假”來形容自己的心語,我一直認為打動人的文章必須是將心比心,當共鳴如遠處傳來的驚雷直襲讀者心房是,這文章才會吸引人,打動人。

  記得上初中時,老師提問,答不上來就喜歡用“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來回答,這其實反應自己語言表達能了的薄弱,有感但不會表達。感覺和表達是兩回事,出現“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自己掌握的有限的幾個詞彙在面對心中如潮的感受時會貧血,你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表達。於是,可惜,深邃的思想,真摯的感覺只能找一些陳詞濫調來充饑。寫完后,左看右看不舒服,一文那不是你的心語。

  我想說“立竿見影”真的很難用在語文上,當你真的對這門課感興趣並付出了努力時,你會覺得學語文也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語文的外延等於生活的外延。

  語文功夫在課外。

  語文本不是洪水猛獸,是清風明月。

  橫街小學三年級:性本愛丘山

您正在瀏覽: 語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