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英雄——菲利比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菲利比斯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菲利比斯為了讓雅典翹首以待的同胞們能早點知道這個大獲全勝的喜訊,便日夜兼程地向雅典的方向不停地奔跑。

  太陽火辣辣地掛在天空上,奔跑在路上的菲利比斯又累又餓,可是他卻不敢休息,也沒有吃的東西,只能以路邊的草根和樹皮來充饑。忽然,他看到前方那熟悉的房子,他多麼想進去看看年邁的父母此時此刻在做些什麼,年輕的妻子又在做些什麼。這個時候的他好想回到那個溫馨的家,好好地睡上一覺。但當他想到自己的責任,想到自己的誓言時,毫不猶豫地繼續向前方跑去。可是他的雙腿卻像灌足了鉛似的,沉重極了。

  夜晚很快來臨了,漸漸地菲利比斯已看不清楚腳下的路了,他摔倒了,膝蓋滿是血。他真的好疲憊好睏,畢竟他只是戰士,不是神,他好想就這樣躺在地上好好地睡上一覺。可是想到已經犧牲的戰友,想到等待喜訊的同胞,菲利比斯爬起來了,沒有去處理膝蓋的傷,繼續前進着。

  “站住,快把身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森林中忽然響起一聲暴喝。菲利比斯停住了,真誠地說:“對不起,我身上一分錢都沒有,我是前方的戰士,我正要把勝利的消息帶去雅典。”匪徒看清了菲利比斯渾身的衣服破破爛爛,膝蓋還滿是血,羞愧萬分,就用快馬把菲利比斯送出森林。

  菲利比斯跑啊跑啊,終於看到了雅典的城門。這時,城牆的男女老少都向菲利比斯投來了期待的目光。雖然菲利比斯已經筋疲力盡,可是他還是竭盡全力向迎接他的人們高呼:“同胞們,我們……我們……勝利了!”隨即緩緩地倒在了地上,再也沒有起來。這時,那些歡呼雀躍的小孩子們,那些高興得跳起舞的女士們,那些開心得把帽子摘下扔到一邊的男士們沉默了,大家都流下了悲傷的淚水。

  這時,天空下起了小雨,連天空都在緬懷這位雅典的英雄——菲利比斯。

  惠安東嶺中心小學三年級:蘇詩晗

您正在瀏覽: 英雄——菲利比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菲利比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