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作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業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急響的下課鈴響過後,全班同學都在位子上心急地等着老師來布置家庭作業,全班鬧哄哄的。只有他——下巴貼在桌子上,一隻手指輕輕地敲着桌面,看起來並不急,和同學們相比較很是安靜。柔和的陽光從窗戶里灑進來,撫摸着他的臉,暖暖的,讓他甚是喜愛這種感覺,在他的世界里好似沒有吵鬧的聲音,並沉浸在其中。

  突然,同學們的吵鬧聲戛然而止,一位老師的聲音響了起來。他清楚的知道這是語文老師的聲音,便從柔和的陽光中抬起頭來看着老師。

  只見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出她要布置給同學們的作業。一大串的字呈現在同學們面前,在同學們看來如蜘蛛一般恐怖、可怕至極。字在他看來很是秀麗,好像一顆又一顆的美麗的珍珠點綴着黑板,但是除了他以外沒人還會欣賞這些字,同學們是一個勁兒很快地抄下來。當人家抄到三分之一時,他才不緊不慢地拿出記事本,慢慢地抄着,字跡如同學們所說那樣一點都不潦草,而且還完全像是一年級小學生的字跡,一筆一劃地寫着。如果沒人知道他的話,這字跡還以為是一個小學生寫的,完全顯現不出他是一個中學生,所以同學們全都說他寫的字有趣至極。

  接着,一個又一個的老師進來布置着作業,全班沸騰了,抱怨着。最後一個老師布置作業的時候,同學們的抱怨聲更是厲害——“我不活了!”“我想死啊!”“我勒個去!”他一臉的寧靜,不抱怨反而拿起作業寫起來。

  “怎麼辦啊?這麼多作業!我乾脆跳樓算了!”同桌也把作業用力拍打着桌面,似乎想把它碎屍萬段,愁眉苦臉地對他抱怨。他看了一眼同桌,嘴唇勾起一抹淡淡的無奈的笑,那似乎在說——“認了吧!與其抱怨不如寫快點好玩啊!”

  老師這時拋出了一句話,令同學們更想去死——“好啊,你們嫌作業少是吧?我給你們加……”這位老師就喜歡“教訓”下大家,喜歡唱反調,作業又增加了!班裡頓時鴉雀無聲,抱怨的都不敢出聲了。他又笑了,又是淡淡的笑,瞧着窗外的陽光——依舊是暖暖的。

  同學們心中有苦,他怎會不理解?他也一樣有苦,與眾不同的是比別人少了一分抱怨,少了一絲髮泄。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人身上還背着一個沉甸甸的書包。我看着前邊,太陽漸漸下山了,伸出手來雖然抓不住那一絲陽光,卻還是暖着心靈。或許,它已住到我心底去了,因為我不覺得苦!

  三年級:施雪明

您正在瀏覽: 作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