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嶼山之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嶼山之旅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乘坐小巴從酒店到昂坪,然後再從昂坪坐纜車到大嶼山去參觀著名的天壇大佛。 

  因為是大年初一,香港人有在這個時候去拜大佛的習俗。拜大佛的人非常多,排成了一條條長龍,過了很久,才等到我們上纜車。在高空中俯視大海,海面藍藍的,像一面藍色的大鏡子。山上的灌木蒼翠欲滴,好象歡迎我們的到來。有些人沒有乘纜車,沿着山上的羊腸小道,直接登上了山頂。 

  我們下了纜車,來到了昂坪市集,逛了靈猴影院,觀看了與佛同行。沿着石徑來到了木魚峰腳下,抬頭仰望,一尊大佛端坐在峰頂上,那是釋迦牟尼佛。大佛居高臨下,面容慈祥,神態莊重,彷彿在為炎黃子孫默默祈福。沿着長長的石階,我們登上木魚峰時已氣喘吁吁。站在大佛面前,我覺得大佛真雄偉,他端坐在巨大的蓮花上,周圍有六天母像,分別手持花、香、燈、果、樂、塗,單腿跪下,向大佛致敬。 

  四周層巒山峰,乳白色的霧氣四外飄悠,景色十分美麗。大佛底座有三層,內設展覽廳,裡面有一口大鐘,上面雕刻着佛像和經文。此鍾由電腦控制,沒隔七分鐘敲一下,據說可以為人們解除108種煩惱,真有意思! 

  許多遊人向大佛許願,我也悄悄地許下一個願望:我一定要認真學習,將來到香港來上大學。接着我們從木魚峰下來,來到對面的寶蓮禪寺,那裡香火旺盛,許多遊人在燒香祈福。 

  天色漸晚,我們走出寶蓮禪寺。回頭遙望天壇大佛,彷彿飄遊在青山薄霧裡,顯得更加壯觀了。

您正在瀏覽: 大嶼山之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嶼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