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濰坊,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家鄉的美景。 

  濰坊是山東東部地區的重要樞紐,膠濟鐵路和濟青高速公路橫貫東西,為半島中部地區重要的物資集散地。由於城市處於一個地理上的銜接部位,所以交通運輸便捷而通暢。濰坊還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手工業名城,早在明清兩代,就以“二百支紅爐、三千砸銅匠、九千繡花女、十萬織布機”名揚天下,素有“南蘇州北濰縣”的美譽。濰坊文化源遠流長,豐富的文化積澱,形成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以風土民情著稱的“千里民旅遊線”更受海內外遊客的喜愛。 

  在這條線上,有24個風景點,6個博物館、3個民俗的旅遊村,集風箏游、探古游、婚俗游、年畫之鄉游、集風景名勝游於一體,形成了一個“匯今古奇觀,現當時風情”的立體藝術畫廊。遊客們可以隨着農家習俗,住農家房,吃農家飯,學農家活,乘馬車、盪鞦韆、放風箏,坐花轎、情趣盎然,令海內外遊人心曠神怡、留連忘返。 

  地處章國故地的濰坊,自古以來人才輩出。齊國政治家晏嬰,東漢經學大師鄭玄,北魏農學家賈思勰,北宋畫家張擇端,詩人李清照,清代著名的書法家劉墉等文化名人燦若星辰。原籍他鄉而在濰坊為官做事的名士,也為數眾多。如北宋宰相寇準、文學家歐陽修、范仲淹、蘇軾,清代鄭板橋等,都在這裡留下了不少詩文墨跡,至今流傳於世,為中外遊客所傳頌。 

  這就是我的家鄉,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