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背後的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後的家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春風再次從我的雙眸中越過時,我意識到,我不在是那個一遇挫折便跑到床上昏頭欲睡的小孩了,我已逐漸長大,我應抬頭挺胸,任由迎面而來風雨的擊打,不管是狂風大浪還是風雨交加,我都要挺直腰榜,任由風吹雨打,不讓半點的風雨沾濕了家,因為我已不是小孩子了,保護背後那個溫暖的家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我責無旁貸的義務。背後的家不僅是我的避風崗,也是我的兒童樂園。在這裡我歷經風霜,它是我展翅飛翔的出發點,也是我初出茅廬的哨慰崗,我很欣慰也略帶哀傷。

  還記得,在我幼稚時,當我一遇傷害,爸爸媽媽總是挺身而出,立馬當前,要是我有什麼煩惱時,家人們也會為我排憂解難,讓我精神煥發不會鬱鬱寡歡,當我心情不好時,父母成為我的發泄桶,無論我怎麼發泄,他們都一言不發,他們無時無刻的保護和勸慰讓我在人生路上一道又一道的轉折點都精神奮發,因為有了家人的引導,讓我在不斷前進的道路上的每一個彎曲點都不會踏進,留下腳印,因為有了引導,讓我在退步的心逐漸迎難而上,更因為有了家人的鼓勵與引導,讓我在失去鬥爭意識的時候再創輝煌。我是個笨拙的人,又是個自私自利的小人,我從來不想付出,有付出必須得到回報。否則,我便會覺得上帝是不公平的,我是受害者,我無微不至的付出換來的就是亂糟糟的生活。而別人過得是神仙般的逍遙快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穿着打扮樣樣在我之上他們是那麼幸運而且財大氣粗,想到要是有他們一半好便死而無憾了,這是何等的可笑與無知呀!

  如今會想起這些,不禁覺得自己好幼稚,我是那麼的天真與無知,我此時此刻的生活已非常美滿與和諧,我所擁有的不在別人之下。相反,別人所擁有的不一定在我之上,我擁有一個如此不平凡的家。我擁有一位不屈不撓卻滿腹經綸且對人和藹可親的爺爺和有時刀子嘴豆腐心卻又一身佛教氣味的奶奶,外表剛強不屈而一絲不苟內心對兒女充滿無窮的愛卻難以言發的父親,及溫文爾雅對兒女寵愛有加的母親,及下有各有品位,各具風采,各有神色的兄弟姐妹,這樣的家庭何處可尋呀!我應滿足,因有這樣的家而感到驕傲感到欣慰。但是,這樣溫馨的家已不再持久或許將來的某一天,我們都要各自飛翔,為了生活,我們必須拼搏,干出自己的事業,走出一條路來。今時今刻我意識到了,或許為時已晚,但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的團聚我要加倍珍惜,讓最後的時刻不會留下我的後悔,我是何等的幸運不會錯過這樣美好的家,更不會迷迷糊糊埋怨這樣的一生,我醒悟雖過晚,但我珍惜了最後一刻,我到死也瞑目,此時此刻讓我以生命為代價我也心甘情願,毫無怨言,而且我還會讚歎我的一生因有這個背後的家而精彩,這樣的人生難能可貴,卻被我趕上了,難道這不是我的幸運嗎?

  前面的生活會是多磨多難,困難重重的,但是背後的家永遠都是溫馨的,不可多得的,守候保護背後的家是我的光榮也是我的榮幸,無論何時何地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抉擇時,請回托看看你背後的家,它會給予你啟迪。

您正在瀏覽: 背後的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後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