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天堂里有電話嗎? 1416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里有電話嗎?_1416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16字  編輯:pp958

  一個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節儉,體貼,熱情而固執的人,就是我的姥姥! 

  但是,姥姥走了,離開了他的兒女,和最愛的孫女······ 

  還記得那隻布滿老繭的手牽我在雨後的田地里摘蘑菇,還記得那布滿皺紋的臉在我臉上蹭來蹭去,弄得我笑哈哈!還記得那為了摘我愛吃的甜棗扎在受傷的根根木刺,還記得······ 

  我和姥姥的感情真的很好,每年放假,我都迫不及待的去姥姥家,雖然房屋有點簡陋,但是那裡面住着我最愛的人,真可稱得上是“陋室不陋”丫!在那裡,每一處都有姥姥的足跡,我喜歡和姥姥在小賣部徘徊的感覺;我喜歡和姥姥一起摘絲瓜,我在房上找,姥姥在下面看着;我喜歡和姥姥一起背着我們一起完成的手工活,雖然大汗淋漓,但是很高興;······十幾年的光陰如白駒過隙,那點點記憶,並沒隨時間的流逝而消退,反而在我腦海中連成完整的畫面······ 

  記得有一次暑假,我迫不及待的如飛鳥回巢般“飛”回到姥姥身邊,雖然姥姥臉上沒表現出來太高興,但我知道他的心裡一定開了花!我和姥姥一起干手工活,姥姥聽我講我在學校里的生活,發生的事!她覺得非常有趣!姥姥知道我最愛我吃瓜子,所以我一到那就給我炒好了大大的瓜子,我感覺非常的幸福可這樣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 

  幾年後,姥姥的病情突然惡化,連走路都有困難,我和媽媽擔心姥姥,就把他接到家來,我和姥姥就像手上粘膠,分也分不開。姥姥一輩子沒享過福,我只好每天放學買些好吃的來不會呀!知道這已經太晚了,但我願意。每當從姥姥口中聽到“孫女兒讓我嘗鮮兒了!真的很好吃!”我的心就像吃了蜜般的甜!但是每天晚上我都能聽見姥姥發出陣陣疼痛的聲音,又不肯大聲喊出來,怕打擾我們。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疼,如果能,真想到姥姥身上拿下一點痛放在我身上,就這樣在我家呆了短短的15天,由於姥姥太固執了,非要上舅舅家,說老在女兒家住着讓人說閑話,我不知道這到底有什麼錯,但誰也勸不了她。我只好和姥姥有個約定,等到我家菜園裡的菜熟了,就還到我家來不走了!於是姥姥就拖着病重的身子上舅舅家了,我看到舅舅把牢牢背到車上,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昨天那個壯實的老太太哪去了?昨天那個為了幾角錢分分計較的老太太哪去了?昨天那個和我放風箏的老太太哪去了?······這都是病魔在作怪,該死的!為什麼出現在我家?為什麼要折磨我的姥姥?······ 

  在我快考試的時候,一個晴天霹靂降臨到我的身上。最愛我的姥姥去世了。當時我傻了,都不知道怎麼哭了!只想到我家的菜都熟了,姥姥就快要來了!最後卻給了我這樣一個結果! 

  記憶在時間的軌道里穿梭,我努力搜尋姥姥的每一個畫面 。她笑時的滿臉皺紋;她生氣時的高聲叫喊;她照顧孩子的無微不至······ 

  天堂里有電話嗎?如果有,請您一定要告訴我號碼。我要告訴您:“時間能彌補我心靈的創傷,但是永遠不能是記憶風化!姥姥,我愛您!” 

  我和您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了,我不能在見到您了!但希望您晚上出來,化作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星,一閃一閃的,讓我依然能見到你! 

  依然慈眉善目,和藹可親,樸素,節儉,體貼,熱情而固執······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有電話嗎?1416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里有電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