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您能小聲說話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能小聲說話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您好!在公共場合,您對我說得最多的就是“小聲點”這句話了。也許是因為您的經常提醒,也許是我已經長大了,認識到在公共場合大聲說話是一種沒有修養的行為,現在的我,終於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聲音。但是,親愛的媽媽,有一件事我特別想告訴你,那就是:您每一次命令我“小聲說話”的時候,其實您的聲音都是很大很大的!

  還記得那次我們乘坐624公交車的時候,我指着車窗外說:“媽媽快看!外面有好多的小攤位!”您厲聲地說:“小聲說話!”您的聲音那麼大,引得全車廂的乘客都轉過頭來看您,您卻沒有注意到,因為您一直盯着我。

  自從我上了小學,您小聲說話的情況更少了。我作業寫得慢的時候、聽不懂題的時候、課文背得不熟練的時候、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時候……您的聲音都好大,有時候整座樓都可以聽見,我好尷尬啊!

  媽媽,我不得不說,在您用很大很大的聲音跟我說話的時候,我不喜歡您。每當這種的時候,我的心好像一下子從赤道落到了北極,拔涼拔涼的。

  媽媽,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才大聲說話的。但是,媽媽,也許您用溫柔的方式跟我說話,我會變得更好。我一定會變得更好,真的,媽媽。

  媽媽,您能小聲說話嗎?如果您能降低音量……我一定會更愛您。

  四年級:黎師鈺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能小聲說話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能小聲說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