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90年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年_3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名言,已經不再是我們的口頭禪了。也只代表着“80后”的瘋狂漸漸消失掉了。“80后”的狂放不羈被我們“90后”的熊熊燃燒的熱情烈焰所代替,不知是否會被“80后”無盡的悲哀所吶喊。
“虛榮心,強烈的虛榮心”,一位學者在回答別人問他為何會取得如此成就時狂傲的吐出了這九字箴言。對!沒錯!“90后”的我們就是在為自己的虛榮心而戰鬥。我們追求時尚,那是因為我們是走在前列的天之驕子,是我們在引導潮流的方向。我們“哈日哈韓哈潮流”是因為我們是當代的弄潮兒。“打開國門,走向世界”這是鄧爺爺說的,當然是要付諸與實踐的。“90后”的我們有自己的信仰,既不信上帝,也不信安拉。我們自信“我的世界我做主,我的地盤我說話”。
張美玲在《精神的拾荒者》中說“我們90后就是披着羊皮的野獸,也是穿着虎皮的小貓。我們就是幫人不需要道謝,揍人不需要道歉的90后”。是的,我們心中的頹唐,讓父母朋友大開眼界。整日遊戲人生、網絡世界的熊貓眼,讓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既驚呼他們心肝的惡搞與忤逆,又折服於我們的不屈與執着。他們不懂“你狂我更狂,你橫我更橫,你弱我還強”的生活作風與學習習慣。我們不是不刻苦,我們也趕夜車趕到了凌晨,但是我們被別人不屑的理由是我們在啃愛情數字密碼和可愛淘的符號。所以,“90后”發怒了,火星文自此誕生,張揚個性化學習與生活。
“80后”要得是效率,“90后”要得是速率。那一點就爆的化學劑被“80后”隨手扔掉,導致“90后”在不小心時被追認為中縱火犯。其實,這一切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作料而已。其實我們崇尚——非主流。我們與時代背道而馳,是因為我們堅信地球是圓的。誰說“80后”的憤世嫉俗讓他們在張揚之後便消失了。在聽到有人談論自己喜歡的明星時,我們在自我安慰:“你們就是一群庸俗者,我們喜歡的是他們的精神魅力,你們只追求他們的外表。”
就這樣,我們哼着《征服》走在時代的前列,洒脫的讓人窒息。在面對別人的不屑時,我們心中的信念屹立不倒:我們是非主流,是新時代的寵兒。然後,昂首挺胸,大步前邁,看了看毛爺爺的八字箴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便更加意氣風發。對,我們要在黨的關懷下,奮鬥不息。在逆境中頑強拼搏,在風雨中勇往直前。
這就是“90后”!







有這麼一代人,他們擁有張揚的個性,非凡的創造力和優越的生活條件。他們懂得享受人生,他們能看透許多關於人生,人際關係甚至是愛情的問題,並且能解析得頭頭是道。他們便是“90后”。
  我們個性十足,魅力無限;我們熱愛生活,享受求知;我們勇敢無畏,頂天立地,因為我們的名字叫“90后”。  
  課堂上,我們積極發言,闡述己見。我們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倔勁兒,敢和“權威”拼個“你死我活”,縱使有時老師會被我們的“另類見解”而“大跌眼鏡”,但仍然會被我們活躍的思維而驚嘆;後生可畏!  
  下課後,我們活力四射,笑顏如花。聽,是誰毫無顧忌的大聲朗誦課文;是誰在為時事而大發議論?看!是誰在真地複習功課,又是誰在嬉戲打鬧,嘻嘻哈哈?沒錯,就是我們——“90后”!  
  假日里,我們回歸自然,淡泊心境。當塵世的喧鬧逐漸污染我們的心靈,我們會產生抵制,因為我們都是有菱角的少年,需要保留最真的美麗。我們會讓心浸於自然之中,回歸淳樸,靜候幸福的綠光。  
  有時,我們也會感傷,會雙手抱膝,仰望藍天;會讀“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一類的語句,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是消極的一代!試問,誰的青春沒有感傷過?適當感傷,會給我們的青春留下別樣的回憶!  
  有人會這樣評論“90后”,“(“90后”)是導致民族道德衰退的一代”,是“中國最頹廢的一代”……每每看到這些抨擊“90后”的文字,我只會嫣然一笑,無需解釋,也不用解釋,因為時光會證明一切,我們是明媚的一代,我們的名字叫“90后”!  
  不諳世事  
  菱角分明  
  時尚陽光  
  魅力無限  
  我們是令人羨慕的一代  
  我們會用行動證明一切……













許多人說,九零后是一群幸福的孩子.我們遠離着戰爭,遠離着飢荒,遠離着一切的讓人不安的因素.我們頂着明媚的陽光下在綠色的草地上奔跑,在山的頂端看着這個世界越來越繁華,在美好的生活里揮霍着青春.老一代人的嚮往,在我們這一代成為了現實.我想說,是的,我們什麼都不缺.只是空虛了點而已......
   只是空虛了點而已......
   空虛使人墮落......
   大人們都不懂,明明他們已經給了我們最好的一切,可是我們卻與總是他們希望的方向背道而馳.他們不懂的是,我們要的不是物質上的滿足,而是精神上的溫暖.
   在我們的年代里,到處瀰漫的是脆弱和麻木.一群單純的孩子,在漠視與被忽略里變了質.許多時候,他們需要溫暖與諒解的時候,得到的是大人沒完沒了的責備.久而久之,之間的鴻溝變的無法跨越.人總是會寂寞的,所以他們選擇的是另一種方式的感情寄託,愛情.可是,同樣是那麼悲觀憂傷的人哪,怎麼給的了彼此一段完美的感情.許多時候,幼稚成為我們傷害彼此最尖銳的武器.失戀后,原本脆弱的心,更加易碎.
   在我們的年代里,沒有戰爭,卻有無數不怕的少年走向死亡.他們的天空,總是灰色的.他們的心,總是寂寞的.他們的人生,一直迷茫.象對生活麻木似的,象生命早已失去意義似的,一個小小的打擊,會讓他們的生命迅速走向死亡.我在網絡上看過許多九零后自殺的新聞,還有他們活着的時候寫下的文字.那時侯我在想,他們僅僅是寂寞的時候找不到安慰的人的可憐的孩子罷了,許多美好的事物,他們還沒來的及欣賞,那個命運恩賜給他們的人,還沒來得及遇見,留下的,是一個誰都抹不平的遺憾.
   在我們的年代里,叛逆和張揚是孩子們對生命的不公的另類的反抗.常常,會看見熱鬧的地方走着一群頂着蓬亂髮型塗著黑色眼影,掛着耳環,鼻環,穿着彩色衣服,放肆的在說笑的男女生,當然,有些時候你分辨不出是男生還是女生.他們成功的吸引了人們的眼球.他們追求的是另類,但認識投給他們的目光僅僅是詫異,而不是欣賞.他們中的大部分人,是墮落的,因為他們已經在生活里迷失了自己,分不請對錯.當然,他還是個孩子,可是卻是個不斷做錯事的孩子,錯的很嚴重,也很離譜.
   他們有個名字,非主流.
   在這個年代里,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容易憂傷,卻不會悲觀.比起那些誇張鮮艷的衣服,我更愛我的白色襯衫和藍色牛仔褲.我很怕死,如果現在有一個想害死我的幽靈或殭屍什麼的站在我面前,我會馬上以大於劉翔賽場奪冠而僅僅次於火箭的速度快速離開現場,留下它在驚嘆:額滴神呀,這還是人嗎?......
   在我們的年代里,非主流已經成為了主流.與主流不同,是會受到鄙視的.而我卻不在乎.因為,有許多美好的事物我還沒欣賞到,有一個正確的人在等我,我不想有個抹不平的遺憾.象我這樣的人,還有許多.
   我們的名字,主流.  
   在我們的年代了,非主流,主流,正寫着屬於我們的歷史.







時間的車輪碾過80后最強的一根神經線,還來不及卸妝,90后就匆匆等場了。
90后無疑是聰明的一代。他們叛逆,但不似80后般激烈,因為他們足夠聰明。他們懂得做為一個孩子的特權,與其像80后因不習慣學校生活而憤然離校,闖蕩社會,倒不如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懶散地任老師把知識灌入腦中。他們當然也會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卻決不會跳到社會上風吹雨淋。做祖國的花朵有什麼不好?不也一樣可以糞土當年萬戶侯么!
80后的偶像是鄭淵潔、張海迪、小虎隊、劉德華,而90后的偶像是韓寒、郭敬明、周杰倫、李宇春,受他們的影響,90后開始變得狂傲。當韓寒高呼這是個小說文化結集時代時,90后便已經躍躍欲試了。然而所思所做是所見所聞的高層次體現。生活在同樣的時代背景下,相似的生活經歷和閱讀口味導致了90后在追求自我的同時卻忽視了各自的特點,以至於擺在我們眼前的作品均有似曾相識之感。
電腦和網絡的興起,給人們的思想帶來的影響是革命性的。90后變得更加肆無忌憚了,受過很好的普通話訓練,寫出的卻是火星文。火星文有兩大特點:其一,特別,火星文是特屬於90后的時尚,可以作為同70后、80后相去別的最明顯的外在標誌;其二,隱密,用火星文來寫日記可防止他人偷看,為早戀的安全提供了可靠保證。簡而言之:火星文極大地滿足了90后的求異心理和叛逆心理。
不得不承認,非主流是90后孩子們叛逆特質的最高音,當各方面的壓力如潮水般湧來時,90后卻開始吶喊“頹廢未嘗不是一種美”。的確,頹廢也可稱為一種美。然而,到底有多少人是從心底里愛着非主流呢?難道那些隨波逐流的孩子們的頹廢也是一種美嗎?過分追求自我的原因歸根到底是英雄主義的缺失和責任感的丟棄,只能將目光投射到小感覺上,在電波與磁流的夾縫中悠哉度日。
作為90后中的一員,本身的經歷和思考令我堅信,批評與排斥是我們“蝶變”的催化劑,終有一天,我們的思想將會成熟,我們的心靈將會升華。蛻掉了華而不實的外衣,我們筆端的文字才會變得真摯感人,我們才能像70后、80后一般可獨擋一面,而不是縮在床腳哀悼青春。








我們用自己的方式,讓我們的生活精彩而精彩。
  90后的我們,快樂着,幸福着。  
  我們有時任性,有時懂事,有時嘻嘻哈哈,有時哭哭啼啼,有時興高采烈,有時唉聲嘆氣……我們用自己的方式,讓我們的生活精彩而精彩。  
  我是個極其普通的女孩,即沒有漂亮的臉蛋,也沒有聰穎的頭腦,但我不為這樣的我而缺乏自信。我又懶又饞,能坐着絕不站着,能躺着絕不坐着,見到好吃的,就哈喇子直冒,但我從不想改變這樣的我。我沒什麼文筆,卻老是喜歡寫東寫西,每每完成一篇文章,就自戀不已,認為自己是個“文學青年”,儘管水平只與小學畢業生相當。  
  我雖然普通,雖然又懶又饞,雖然沒文筆,但我仍然快樂,每一天都活的有滋有味。  
  我身邊的朋友們同樣是一群快樂的傢伙。  
  T是個小女孩。骨骼小,個子小,明明已經12歲,看着卻像七八歲。她體格雖小,脾氣可不小,經常和她姐姐“大打出手”。她們是雙胞胎,所以“功夫”不相伯仲。她們每次打鬥之後,雖然累的氣喘吁吁,但仍不停止鬥嘴。我在旁邊看着好笑,她們默契的瞪我一眼,我立馬禁聲,等她們轉過身,又立馬爆笑。最後,很不幸的,我成為她倆的敵人,話說雙拳敵不過四掌,猛虎鬥不過群狼,我以一敵二,每次戰鬥都以我舉白旗而告終。  
  Z常被呼之為“周女人”。你看啊,他雖有男兒身,但不管行為、動作還是語氣都有些女氣。他的經典動作:蘭花指,然後特“嬌柔”的說聲“討厭”,繼而捂嘴輕笑,同時不忘沖我們放電。每每這時,我們都爆笑不已,他卻毫不在意。他走路的姿勢也很有特色,屁股老是扭來扭去的,行動時如弱柳扶拂風,千嬌百媚。如果你在後面喊他,他就會緩緩轉過身,嫣然一笑,輕啟朱唇,問道:“你娃兒要幹啥?”。我說他這樣不去當GAY是可惜了人才,他卻笑笑說,他志不在此,他以後要娶一波霸美女。我噓他一聲,說,你也就只有那欣賞水平。他回敬,你那是嫉妒,有本事你也成一波霸看看!面對這樣一個假女人,我無語。  
  Q她喜歡照鏡子,沒事的時候就拿出一面精緻的小鏡子對着臉左照照,右照照,然後問旁邊的人,我長得不錯吧,然後又繼續照鏡子,根本不理會別人的回答。她活潑的有點過頭,我把其稱之為“瘋”,不僅下課是條龍,她上課也是一條龍,不過不在學習方面罷了。反正搗亂分子里,總有她的席位。








在80年後的人認為我們是幸福的,但是我們認為我們其實也是不幸的。

  是的,我們都有不錯的條件,我們有漂亮的學校,美滿的家庭,但在我們的眼中,我們的成績是決定我們是否幸福的條件。在80年後人們的眼中,我們90后的孩子是幸福的,有條件讀書,應該要好好讀書,他們把學習當成了對我們人格,品質,以及對我們未來的評價。他們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學習代表一切,成績代表將來。

  他們總愛把我們跟別的孩子進行對比,在他們的對比中,我們會認為自己是個沒有優點的孩子,他們都不知道,其實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影響着我們。很多80后的人把自己以前的願望和現在的願望都放在我們身上。我們懂,我們也知道。可是,他們對我們的期望太過於高的時候,我們會感到很痛苦,我們會覺得他們不疼我們,不愛我們,只是把我們當做滿足他們願望的願望之星,感覺達不到他們就會把我們“吃”掉似的。也許你們看到這裡會覺得我說的有點過於誇大了。其實不是的。下面我就給你們一一舉例吧!

  有一些媽媽,小時候很喜歡彈琴,唱歌。可是那時家裡沒條件,她們就把這個願望放在女兒身上,她們的女兒就會被她們所限制着,她們的女兒就會失去童年的快樂,童年,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最開心最幸福的時刻,可是就這樣被白白浪費了。一個珍貴的童年,被他們所謂曾經的願望就被這樣毀了。難道不是這樣的嗎?其實我們懂,我們知道他們是為我們好,可是,這一切的好,成為我們的負擔,這還是對我們好嗎?他們總愛說,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我們將來着想。可是……

  其實,他們可以把他們對我們的愛進行改變的,他們可以放手讓我們去尋找自己的人生,可以放手讓我們為自己的願望去拼搏的,其實,他們對我們的愛,可以放開一點的,因為,我們也有自己的願望,也有自己的理想,如果每個人都想他們那樣,那麼這世界上就沒有一個人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了,每個人都把自己的願望寄托在下一代上,那麼活着有意思么?如果這樣,那麼人就不應該出現不是嗎?人類一生不就是為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理想,願望拼搏嗎?

  在這裡,我想告訴有着願望卻沒有機會實現的大人們,不要把你們的願望放在我們90后的孩子上,我們會被你們的願望壓的喘不過氣來的。請你們給點空間給我們好么?







我想,當我們不再像“70后”、“80后”那樣,羞怯的發出“我是一隻小小鳥,想要飛呀卻飛也飛不高,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的無奈和困惑的時候,我們“90后”,倒更願意自信的高歌“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狂風一樣舞蹈,掙脫懷抱,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翅膀捲起風暴,心生呼嘯”的時候,我們展示的是樂觀的心態、自信的品性,個性與自我的價值求索,平觀世界的開放與包容。

當然,我們也有很多缺點和不足:追求華麗,講究時尚,愛玩個性與新鮮的語彙,喜歡“酷”與“拽”的偶像氣質,缺乏吃苦耐勞與腳踏實地的樸素、堅韌,甚至有些自私、脆弱、散漫、逆反,缺乏集體意識及信仰,有現代華麗的葉子,卻欠豐民族傳統的根脈。但社會歸納給“90后”的病詬,有多少是我們的表象,如我們穿的衣服,只是色彩不同,又有多少只是極端個別的“點”而非“面”的以偏蓋全,抑或有多少是生產我們的“流水線”--家庭、社會、教育、考試、人才評價、就業保障、民主法制、全民信仰與價值觀等整體機制與體系的問題呢?這的確是我們“90后”及社會需要深刻思考的問題。

但正如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精神色彩與追求,我們的祖輩崇尚“共產主義”,儘管他們對那樣的理想缺乏具化的認知與獨立的思維,但,有那樣的一個理想作為支撐,他們萬眾一心,堅定不移,在一窮二白的艱苦條件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而我們的民族理想與精神,依然延續,直到現在。我們“90后”忘了嗎?沒有。那樣的一種精神與境界,那樣的一種堅韌與無畏,那樣的一種膽略與胸懷,其實已經像血液一樣,遺傳與流動在我們的身上。但我們作為“90后”,同樣肩負着改革與創新,與時俱進與科學發展,把我們的國家與家園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的使命。如果我們還是向父輩那樣的同向思維,還是像他們那樣的因循守舊,還用算盤去研發計算新型導彈的彈道軌跡,我想即使我們再吃糠咽菜,衣衫襤褸的樸素也終將無濟於事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年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