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生在街頭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街頭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發生在街頭的一件事 

  發生在街頭上的事許許多多,但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件令人回味的事。 

  這件事發生在上個月的星期六,那天,我和妹妹去商店裡逛逛,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 

  “哎!快來買呀,這襪子十分柔滑,但又很結實,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過了這家村就沒有那家店了,快來買啊!”突然,我們聽到一陣響亮而清脆的吆喝聲,便立即趕去了。這時,一位賣主說;“這襪子柔軟而結實,我口說無憑,現在就當場給你們做個實驗!”說著,便叫身旁一位婦女繃緊襪子,然後,拿了一把尖尖的小刀,迅速在襪子上划來划去,可無論劃到哪,襪子始終沒有破,這時,那位賣主說:“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5雙襪子20元。”呵,這位賣主一出口就是20元,我驚得汗毛都豎了起來。但又不願意不買這些“好貨”,只好低下頭,拿出我的零用錢,輕輕摸了摸它,然後取出四十塊,輕輕放到賣主手中,柔聲細氣地說:“我買10雙。”這時,賣主眼睛像月牙,迅速拿出10雙襪子,扔在我們手中,又怕我們變卦,就催我們快點走。 

  回到家中,我想:賣主說這襪子十分結實,我也來試驗一下吧!於是,我拿出一把有些鈍的刀,輕輕在上面一劃,“哇!”上面立即出現一個口子,這時,媽媽走了進來,看了看我手中的襪子,立刻明白了,她對我說:“哈,你真不會買東西,這次終於嘗到苦頭了吧!”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對於小販們說的話千萬不可以輕信,街上的騙局可多着呢,我們要用智慧的雙眼去識破,去辨認。 

  高怡雯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街頭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街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