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幽香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香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幽香河 標籤:幽香作文

  在西藏大草原西北面有一座山谷,叫做秋風谷,秋風谷東邊有一條說不出名兒的小河。話說這條河的河水渾濁,附近沒有一點花草樹木,遠處一座光禿禿的大山顯得格外孤單。

  終於有一天,一條小魚發現了這條毫無生機的小河,還把這裡的地點精準的告訴了一隻名叫點點梅的秘書鳥,還讓點點梅把這個地方告訴其它小動物。緊接着,他又告訴了小鴨,小鴨又告訴了小青蛙,小青蛙再告訴小烏龜……

  大家一起來到這兒,七嘴八舌的理論起來:“這裡到處都是黑黑的泥巴,可是種植的好地方呀!”“那又怎麼樣?反正我們沒有種子,也不好種植。”“恰好相反!”一個醒目的聲音從天空中傳來,打斷了大家的對話。“我帶了一顆白玉蘭的種子。”大家一聽,高興極了。他們一起把這顆種子種下了地。

  光陰似箭,小玉蘭已經開出了一朵雪白的小花,不一會兒,一陣風兒吹過,小玉蘭叫住風姐姐,為了讓這兒有更多白玉蘭開放,一歲半的小玉蘭只能犧牲自己,她對風姐姐說:“請把我的花瓣帶走,並把它們撒到附近的大地上。”風姐姐把花瓣公平的散在地上。說時遲,那時快,一眨眼的工夫,地上便布滿了美麗的白色花瓣。幾天過去了,沒有花瓣的小玉蘭終於乾死了。

  日月如梭,玉白色的花瓣下面長出了一叢叢、一簇簇的小玉蘭,有的是純種,有的是混種,美麗極了。每一朵玉蘭花的心底都在流淚。流的是什麼淚?熱淚。她們永永遠遠記住小玉蘭的愛族精神。

  此時,所有的動物都把家裡僅有的一兩顆種子帶到這裡,並種到地里。

  所有植物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有愛。所有的萬物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有愛。

  在這兒玉蘭花最多。有了玉蘭花,渾濁的河水才變得清澈無比;有了玉蘭花,這個世界才會充滿愛、充滿感動的淚花!

  秀氣的玉蘭花競相開放,散發出一股香味,這裡的空氣中到處瀰漫著這淡淡的幽香。

  早已犧牲的小玉蘭,雖然她死了,但,在我們的心裡,小玉蘭依舊在面含笑容,流着幸福的淚珠,開放着……

  這條河呢,就叫做“幽香河”。

  江蘇南京鼓樓區青雲巷小學四年級:丁藝凝

您正在瀏覽: 幽香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香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