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那次遊行大典之後,皇帝回到了自己的寢宮裡,裝作無事的樣子,一直瞞着皇后。但他的心裡非常的不好受,他到現在還是不明白,自己那天到底穿的是件什麼樣的衣服,為什麼連他自己都看不見呢?難道自己是最笨的人?這件事讓他寢食難安,為了麻痹自己,只好每天在床上睡覺,可怎麼也睡不着,一閉上眼睛就聽見那個小孩子的聲音:“他沒穿衣服。” 

  一天,他又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烙餅”。皇后正好走了進來,見他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感覺十分的好笑,便問皇帝:“你這是幹什麼,在床上到處亂滾。”皇帝不想讓皇後知道自己沒看見那件新衣而取笑自己太笨,便支支吾吾地說:“我的肚子疼。”皇后聽了,頓時感到很奇怪。聯想到這些天來皇帝的反常表現,以及文武百官們常背着她竊竊私語,她猜測在皇帝身上肯定發生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便對皇帝說:“你說,是不是有什麼事瞞着我?”皇帝聽了,心裡頓時一驚,想,怎麼這麼容易就被她猜出來了,難道她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皇帝越想越鬱悶,只好硬着頭皮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出來。皇后聽了,說:“明天你叫文武百官每人寫一篇描述你的新衣服的文章,交給我審閱。” 

  第二天,皇帝向文武百官宣布了寫這篇文章的命令。大家聽了,着實嚇了一大跳,因為誰都沒有看過衣服真正的樣子,想問別人吧!怕別人取笑自己。只好硬着頭皮想出各種各樣的讚美之詞來形容這件根本就不存在的衣服。 

  皇后收到了文章后,認真地查看完了第一篇文章,上面把新衣寫得美麗極了,皇后看了以後放心了,看來這件衣服的確存在。便繼續看下去,但越看越不對勁兒,因為每一篇文章把衣服描寫得都不一樣。皇后叫來了皇帝,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皇帝不信,翻來一看,果然和皇后說的一模一樣。皇帝頓時龍顏大怒,叫來了騙子,問這是怎麼回事兒。騙子不緊不慢地說:“陛下,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欣賞水平也不一樣,看到衣服的顏色自然也不一樣了,比如說,他看到的顏色五彩繽紛的,就說明他有上天賜給的無窮智慧;如果看到的顏色是暗淡無光的,就說明他對陛下深感不滿;如果他看到的顏色是……”  

  聽了騙子的一番話,皇帝的憤怒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反而對衣服的神奇更是讚賞不已。隨後他不但饒了騙子,還賞賜給了他許許多多的金幣,讓他再給自己做一套更神奇的衣服。緊接着,皇帝回到了寢宮,皇后立刻問:“怎麼樣?抓到他了嗎?”皇帝聽了,說:“我把他放了!”“怎麼回事?你怎麼會把他放了?”“他告訴過我,他做的衣服,在每個人眼裡都不一樣,還能顯示出每個人的性格和欣賞水平!”“他是騙你的,哪有衣服這麼神奇?你難道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你自己都看不到這件衣服?文武百官描述的衣服都不一樣呢?你好好想想吧!”

  皇帝頓時恍然大悟,立即下令逮捕騙子,誰知,騙子已經逃之夭夭了。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 暫無評論